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得出色--试驾英菲尼迪EX3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1:18  金羊网-新快报

  混血儿要么美若天仙,要么就是出乖弄丑,EX35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典型,它在豪华车领域将跑车轿车化、SUV轿车化相结合,创造了又一款全新跨界车的细分市场,它的出现很显然是前者。

英菲尼迪EX35外观图片
英菲尼迪EX35外观图片

  EX35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型?

  EX35综合了Coupe(参数配置 图库)和SUV的设计元素,成为一款具有轿跑车风格的跨界车型。在突出个性、舒适和豪华的特点以外,还融合了诸多先进的科技配件。EX35将SUV和Coupe跑车结合的概念,与近期热门的宝马X6相似,也是目前Crossover车型最新的发展方向。按照传统的汽车工程学,SUV需要增加离地间隙来提高通过性,而跑车则是通过降低重心来达到抑制侧倾,保证高速通过弯道的能力。SUV和跑车,似乎是完全相克的两种车型。但现在最新的潮流就是将SUV的基因移植到Coupe跑车上,比如我们今天试驾的英菲尼迪EX35,厂家称之为Luxury Crossover Coupe。

英菲尼迪EX35内饰图片
英菲尼迪EX35内饰图片

  外形很像跑车的一款跨界车

  在众多SUV中,同品牌的FX45已经比对手矮上一截。在它的上方,车顶以类似轿车的圆弧形呈现,所带来的风阻系数仅为0.32;在它的下方,却是类似于SUV的坚实车身,高于普通轿车的离地间距。修长的发动机盖、优美的车顶弧线、倾斜的后尾窗、狭窄的侧窗,这些都是Coupe跑车的经典元素,只看上半部分,EX35是一台漂亮的跑车。但腰线之下却是标准的轿车车身,18英寸的大轮毂和底盘离地高度又是SUV的特征。

  作为英菲尼迪家族最新的成员,EX35当然也具备了应有的家族标志。双弓形的进气格栅、L型的大灯、造型朴实但极具质感的轮毂,即使你没见过它,也知道它是英菲尼迪的一员。从正面看,有些像家族中的G系列,但EX35有更丰富的曲面效果。而从后面看上去还保留了几分FX系列的设计,但EX35却不是简单的将FX缩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