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刺探军情 二代马6睿翼欲超雅阁却拿捏不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02:38  华龙网-重庆商报

  盼望着、盼望着,秋天来了,第二代马自达6上市的脚步近了。9月8日,新马6取名“睿翼”在深圳亮相,国产车的批量上市预计在明年1月份。厂方称这款车的综合性能超越了目前国内所有的同级车,是一款新手、老手都能开的中高级车,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用“今日长缨在手,何日缚住苍龙”的诗句暗喻挑战雅阁的决心。然而尽管睿翼身怀树立中高级车新价值标杆的豪情,但对于今后几年只有这一款新车的一汽马自达来说,定价不慎,将失去回旋余地。因此,在国产样车还没出炉的情况下,此番欧版新马6的急急登场,刺探市场反映的意味甚浓。

  新手老手都能开的中高级车

  睿翼采用2.5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24kw/6000rpm,在4000转即可输出226N·m的最大扭矩,能让驾驶者充分体验起步推背感与中高速的加速感,而电动随速转向系统,可以提供弯道的合适阻力转向,使弯道性能更出众。

  睿翼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驾驶零难度,停车零难度”,换挡拨片和人机界面技术能让驾驶者做到手不离方向盘, Mazda的设计师结合了手机屏幕的特点,在方向盘两侧集中了音响、巡航、空调、行车电脑等等各方面的控制,包括换挡的调节也在方向盘上,而且调节的各种信息都可以在前面的主仪表盘和行车电脑上体现出来,这个功能尤其对于驾驶技术不熟练的人来说非常有用。

  另外睿翼的配置也很丰富,6安全气囊,一键式智能电动天窗(可用钥匙遥控控制)、自动雨量感应式雨刷、斥水型外后视镜、带侧转向灯,具有电动调整、电动折叠以及加热功能;双氙气前大灯,具有自动开启关闭、自动水平调整功能,带自动清洗装置。同时有AFS前大灯智能弯道辅助照明系统子,大灯里装两组灯泡,拐弯时另一组灯泡也亮,照射的角度进一步扩大,在夜间十字路口和盘山公路很有实用价值。

  睿翼定价悬念

  新天籁的出现,让中高级车市场有点乱,雅阁的涨价神话终结了,甚至出现了5000元的促销,凯美瑞更是往下走了2万元。而雅阁2.0L的崛起,2.4L凯美瑞的被迫大幅降价,给人的感觉是,随着油价的上涨,消费者开始关注更经济的油耗,2.0排量将成为今后中高级车主流,这让市场对以2.5L主打的睿翼产生了一些担心。

  《车周刊》认为这种担心多余,雅阁2.0L的热销是厂方产品战略布局的结果,相比2.4L,雅阁2.0L的配置一样不少,但价格便宜了2万元,性价比优势立刻显现出来;而天籁的热销车型却是2.5L的公爵,因为厂方为主攻高端车型,许多公爵的高科技装备根本就不配备给2.0L,凯美瑞受阻主要是因雅阁、新天籁夹击所致。

  一汽马自达称睿翼的性能和配置超越了所有同级车,而且直言将对手瞄准雅阁,那么一直以来以性价比决胜市场的马自达6,是否会制定一个略高于雅阁的价位,来树立中高级车的价值新标杆?于洪江在接受专访时称,如果睿翼的价值超越对手3万元,我只比他高2万元,性价比照样突出,这确实是着险棋。

  在中高级车市场,品牌价值决定了定价权,致胜的性能和配置应该可以和雅阁抗衡,但在价格上却无法和雅阁抗衡。一代马6主力车型在20万元以下游走了一年,其品牌价值中驱极易在消费者心中形成思维,2代马6虽然已脱胎换骨,一旦价格超出市场预期,缚龙就悬了。

  也许,于洪江抛出这个观点,只是试探市场反映,毕竟距离睿翼上市还有四个月的时间,合适的定价将决定睿翼今后的市场表现,记者倾向于比雅阁低1万元。记者 楼晓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