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借睿翼转攻主流市场 明年初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 02:27  新京报

  上周,一汽马自达正式宣布源自欧版的睿翼(第二代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将在明年初上市销售。从新马自达6的设计转型可以看出,通过睿翼,一汽马自达将实现产品路线由个性化市场转向主流市场。

  马6二代原型为欧版车

  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表示,明年将引入的睿翼是欧版马自达6二代,这是马自达的全球战略产品,它比美版的马自达6二代要略小,这是为了让车辆易停易开。尽管如此,在保持运动化风格的前提下,新马自达6变得更大更高,车身长出了85毫米,轴距也相应增加了50毫米;在车身高度与宽度方面,新马自达6分别增加了5毫米。睿翼只有一种配置,为2.5L排量的自动挡,浅内饰,与欧版的惟一不同就是在方向盘上增加了换挡拨片。

  相比上一代产品,睿翼外形和内饰变化明显,显得更加饱满稳重和舒适便利,其采用轻量化材质锻造的MZR直列4缸发动机,具备序列式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以及可变进气歧管系统,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25千瓦,最大扭矩226牛米。于洪江表示,通过全新命名等方式,两代马自达6在排量、风格、档次和价格都拉开了差距,希望可以让新老两代马自达6并存。

  转向进攻主流市场

  从睿翼与第一代马自达6的区别可以看出,两代马自达6的目标客户群已经发生了明显的转变,如其造型风格从年轻转向成熟,尺寸也比原来更大,内部设计也比原来更为舒适。对于第一代马自达6注重操控乐趣的Zoom-Zoom设计理念,新款马自达6提出了“进化的Zoom-Zoom”理念,一汽马自达正在借这款车型进行产品战略转型。

  “我们希望睿翼能够通吃‘新手和老手’,要做新手开起便利,老手开起过瘾的车”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吉田宽表示,从睿翼开始,经过多年在中国市场的经验积累,一汽马自达将会改变以前那种寻找差异化市场的产品路线,开始冲击主流市场。而于洪江表示,实际上马自达在全球市场上都在进行着这种转型的努力。

  在上市5年后,第一代马自达6仍然保持了中高级车市场第4名的地位,于洪江表示,今后希望进军中高级车市主流市场的睿翼能够冲入这个细分市场的前三名。他坦言,未来睿翼将会达到40%以上的国产化率,届时工厂的产能依然会很紧张。

  本报记者 朱艳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