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第二代马6正式定名为“睿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08:41  信息时报


第二代马6“睿翼” 组图

    被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形容为“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的第二代马自达6,终于在日前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睿翼”。9月8日,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吉田宽在命名发布会上正式宣布了这个寓意深刻的中文名称,并表示,新车最快于明年初进入市场。关于新旧两款马6同堂销售进展,于洪江表示该项议程还在审批当中。

  定名实为品牌差异化

  在五个备选名字中多次斟酌之后,一汽马自达中日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将明年初正式投放市场的新一代马自达6定名为“睿翼”,日本人很喜欢“翼”字,尤其品牌标志上也是一双翱翔的“翼”,既然动力本质已定名,所以中方也贡献出颇具中华民族气质的“睿”,满载着中外合资双方对其的高度期望。

  据于洪江介绍,第二代Mazda6之所以取名睿翼,主要是为与第一代Mazda6形成有效区隔。因为,第一代Mazda6的设计理念是“ZOOM-ZO0M”,主攻细分市场;而第二代Mazda6的设计理念是“进化的ZOOM-ZOOM”,在产品性能、档次、品牌价值等各方面,都明显高于第一代,其主推2.5L排量的车型,主攻的是中高级车高端主流市场,价格将在20万元以上。

  引进欧版新马6

  睿翼的设计理念是“进化的ZOOM-ZOOM”,其延续了第一代Mazda6卓越的运动性能和高科技的形象,并在此基础上,融入了更便利、更安全、更环保的设计理念,致力于打造一款杜绝交通事故的车辆。

  据了解,第二代马自达针对全球市场开发出多个版本,而即将引入我们国内的是在欧洲版的基础上进行配置变动。于洪江表示,出于对国内市场未来几年的预测,发现中国版本的新马自达6不能盲目选较大的车型尺寸,考虑到美国版车身尺寸太大,影响操控,所以选择引进欧洲版本。

  而引入后的新马6又将会在欧洲版的基础上增加了方向盘拨片换档功能,同时也增加了中央DVD与导航系统,结束了此前马自达6作为唯一没有此项配置B级车的历史。

  首创新老手划分营销模式

  引人注目的是,在命名发布会上,一汽马自达颠覆了传统的以公商务用途或私人用途划分市场的标准,根据消费者驾驶经验的成熟度,提出了按新手和老手划分细分市场的全新思维模式。

  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称,国内传统的划分模式分为公商务和私用,但这种划分模式已过时。权威数据显示,目前中高级车购买者中,79%为个人用户,仅有21%为单位用户。因此,采用新模式进行市场划分势在必行。

  从消费者购买行为来看,2007年中高级车中首次购车的消费者比例达到62%。基于此,市场划分模式应该以驾驶经验为标准,充分考虑新手和老手的使用需求,按照新手和老手的新模式进行市场细分。

     相关专题:第二代马6即将上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