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侠传--试驾奥迪A8L A6L A4 TT Q7 R8 A5(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09:34  世界汽车

  奥迪A4

  奥迪A4在奥迪家族产品中长期以来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2004年,全新奥迪A4投放市场,即拿下了当年欧洲B级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在中国市场,奥迪A4自2003年上市以来,也取得了非常骄人的销售成绩。

  在车身外观设计方面,全新奥迪A4继承了新一代奥迪产品的家族特征。一体式单框格栅设计将复古、经典与现代、时尚融为一体。从发动机盖向下延伸的V型线条,与同色的保险杠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重新设计的前大灯,在灯框下方形成一道硬朗的折线,给人以更具冲击力的视觉效果。而双氙气前大灯令车辆夜间照明更加出色,增强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车头整体设计使全新奥迪A4看起来动感十足、气派大方。

  从前大灯向后延伸至车尾的肩线更加突出、硬朗,彰显出全新奥迪A4的时尚与动感。尾灯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由外向内逐渐收缩与车身线条及前灯相互呼应。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全新奥迪A4的尾灯照射面积更大,能够在车辆行驶时提供更加明显的照明效果。

  内饰设计一直以来都是奥迪的强项,全新奥迪A4的内饰经过了更为科学的改进。三辐转向盘中部梯形的银色装饰与一体式单框格栅设计相得益彰。重新匹配的内饰设计,真皮、织物与桃木饰条组成不同风格的内饰搭配,营造出一种雍容华贵的优雅氛围。

  与上一代奥迪A4相比,新奥迪A4的车身尺寸有所增加,从而带来了更大的后备厢空间。460L的容积足以满足都市人日常工作及周末出游的基本需求。

  除了1.8L TFSI发动机,新奥迪A4还配备了2.0T TFSI发动机。与奥迪A6L 2.0T车型上装备的TFSI发动机不同,新奥迪A4 2.0T装备的TFSI发动机的电脑控制程序进行了升级,压缩比和增压压力变得更大,使其功率达到了147kW,而最大转矩输出为280N·m,而且在发动机转数为1800r/min时便全部释放,并一直保持到5000r/min。新奥迪A4 2.0T 由静止加速到100km/h时的加速时间仅为7.5s。

  新奥迪A4装备了新一代7挡无级变速器,成为国产高档B级车中第一款装备此类变速器的车型。其最大的特点在于将无极变速器手动换挡模式提高到7级,不仅使换挡的平顺性和舒适性得到进一步提升,还使车辆在使用手动换挡模式行驶时获得更高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转向盘上安置有换挡拨片,驾驶者双手不必离开转向盘即可进行换挡操作,不仅使用方便,还大大地提升了驾驶的趣味性。

  全新奥迪A4的底盘系统采用经过全新设计的动态悬架底盘系统。四连杆前悬架和独立梯形连杆后悬架的设置经过了彻底改进,弹簧和阻尼都比上一代车型有所加强,这使得悬架对车身高度变化的响应更为灵敏。同时,研发人员根据国内的路况对全新奥迪A4的底盘系统进行了相应的调校,从而提升了全新奥迪A4的运动性能,也提高了车辆的驾乘舒适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