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兼顾性能和驾驶便利性 新马6睿翼锁定新手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08:21  新闻晨报
兼顾性能和驾驶便利性新马6睿翼锁定新手需求

图为Mazda6睿翼

  本周,一汽马自达宣布第二代Mazda6的中文名称为“睿翼”,涵盖智慧、腾飞之意。据悉,睿翼将于2009年初上市,首批上市车型排量为2.5升,定位于中高级轿车高端,价格在20万元以上。这款车可以满足新手和老手对于车辆的不同需求,尤其是为前者提供便利。一汽马自达在设计之初对客户需求的细分考虑,推动了中高级车从感性消费到理性消费转型。

  设计考虑新手需求

  一汽马自达颠覆了传统的以公商务用途或私人用途划分市场的标准,根据消费者驾驶经验的成熟度,提出了按新手和老手划分细分市场的全新思维模式。对新手而言,他们对车的便利性要求更高,需要“易开、易停”的车。对老手而言,他们对车的性能要求更高。睿翼在满足行驶性能和舒适性的同时,就新手对驾驶便利性的独特需求,进行了针对性的设计。

  睿翼的最大亮点是驾驶便利性,可以概括为“驾驶零难度,停车零难度”。睿翼采用换挡拨片,以及新型的人性化人机界面CF-Net。它将各类常用开关集中于方向盘上,驾驶时只要对方向盘上的按键进行简单操作,即可实现驾驶者行车时“视线零转移、手不离方向盘”。睿翼装备了前后泊车雷达,无论在任何拥堵的环境中,都能自如停车。

  超前的设计风格

  睿翼的设计理念是 “进化的ZOOM-ZOOM”。它延续了第一代Mazda6卓越的运动性能和高科技的形象,并在此基础上,融入了更便利、更安全、更环保的设计理念,着力减少交通事故。在造型方面,睿翼比第一代Mazda6更大气、更成熟,完全适合各种正式场合的使用。在档次上,睿翼相比第一代Mazda6轴距增长了50mm,驾乘空间更宽大,增加了许多同级别车所没有的先进技术和人性化装备,全面提升了产品的先进性、档次感和高级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