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于洪江:第II代马6源自欧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1:10  新浪汽车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致词

  新浪汽车讯 9月8日,第II代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命名为“睿翼”,初步定在明年年初上市。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在定名仪式上针对第II代马自达6的技术特点和市场定位进行了详细地说明和介绍。以下为于洪江副总经理发言。

  第II代马6是源于欧洲版的马自达6,外形引用了RX-8跑车的一些特性,使之更加运动。睿翼在继承了欧版上乘操控的同时,还增加了换档拨片的功能,提升了操控的乐趣。外部配置更加丰富,LED尾灯、高位刹车灯及附带后备箱开启感应式按钮,斥水玻璃和斥水电加热后视镜等等。

  此外,睿翼增加DVD导航系统,一键启动系统,方向盘集成按钮使得用户驾驶时只要对方向盘上的按键进行简单操作,实现了驾驶者行车时“视线零转移、手不离方向盘”。

    第二代Mazda6之所以取名睿翼,主要是为与第一代Mazda6形成有效区隔。因为,第一代Mazda6的设计理念是“ZOOM-ZO0M”,主攻细分市场;第二代Mazda6的设计理念是“进化的ZOOM-ZOOM”,在产品性能、档次、品牌价值等各方面,都明显高于第一代Mazda6,它主攻的是中高级车高端主流市场。

    从消费群体定位来看,第一代适合年轻活泼的人群,而与一代相比,第二代则更加成熟,第一代体现驾驶乐趣,第二代除了体现驾驶乐趣,还增加了驾驶的便利性和安全性能。

  总结来看,睿翼进化的zoom-zoom设计理念,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1、安全性-杜绝交通事故;

  2、环保性-节油、环保。欧洲版的城市工况油耗是8.7L,但是由于国内交通状况,睿翼的城市油耗可能会达到9L,但是这也比一些1.6L车型的油耗要低。

  目前,中高级轿车的个人消费日益凸现,公商务用车已经不是中高级车市场消费的主力军。在购买中高级车的消费者当中,新手占到很高的比例,一部好开好停的轿车会成为首次购车用户不错的选择。按照购车经历细分市场:主攻首次购车用户,覆盖重复购车用户。因此,市场划分采用了新模式,即“老主流=个人+公商务;新主流=新手+老手”的策略。

    国内传统的划分模式分为公商务和私用,但这种划分模式已经过时。近年来的权威数据显示,目前中高级车购买者中,79%为个人用户,仅有21%为单位用户。因此,采用新模式进行市场划分势在必行。

  从消费者购买行为来看,2007年中高级车中首次购车的消费者比例达到62%。基于此,市场划分模式应该以驾驶经验为标准,充分考虑新手和老手的使用需求,按照新手和老手的新模式进行市场细分。

  对新手而言,他们对车的便利性要求更高,需要“易开、易停”的车。对老手而言,他们对车的性能要求更高,需要操控性强、驾驶乐趣高的车。纵观国内的中高级车,有的考虑了车辆的行驶性能,而忽略了乘坐舒适性;有的考虑了舒适性,而忽略了行驶性能。但所有车型都忽略了新手最需要的便利性。睿翼,在满足行驶性能和舒适性的同时,就新手对驾驶便利性的独特需求,进行了针对性的设计。因此,睿翼是一款既符合新手又符合老手的好车,市场前景广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