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8日一汽马自达新马6发布中文名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08:13  南方日报

图为二代马自达6外观图片

  记者昨日从一汽马自达市场部获悉,备受瞩目的全新第二代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将在下周一正式揭开面纱。该车中文名也将揭开谜底。另外,马自达8也已经铁定落户一汽轿车。

  在一汽马自达高奏凯歌之际,马自达在中国的另外一家合资企业长安马自达却节节败退。据海外媒体报道,长安马自达将在8、9两月合计减产逾5000辆。

  据预计,马自达中国战略很可能悄然生变,未来的发展重心的天平倾向一汽的迹象愈加明显。

  新马6确定“两代同堂”

  据透露,全新一代马自达6将于年底上市,主推车型从2.3L变成2.5L排量,车身尺寸相比老款将大大提高,同时主打车型售价会高于20万。

  根据厂家目前透露的信息显示,新一代马自达6车身尺寸较老款有所加长,但仍呈现出运动化的车身风格。

  新一代马自达6内饰在空间设计上有所改变,它的方向盘角度和排挡高度都有所调整,使驾驶员在长途驾驶时更具舒适性以缓解疲劳感。同时马自达也巧妙运用银色金属饰板搭配皮质内装,为马自达6内饰打造兼具科技与质感的内饰氛围。而且,新一代马自达6采用的是轻量化材质锻造的MZR直列四缸引擎,并具备SVT序列式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以及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

  据称,第二代马自达6上市后老款车型将继续销售,产品组合将会是老款车型以高性价比主攻2.0L中级市场,新款车型以高品质进军2.5L市场。“两代同堂”局面将令马自达6产品谱系更加丰富,竞争力更强。

  长马销量目标大幅下调

  另外,据一汽轿车发布的公告显示,马自达8(MPV)生产线的建设也在进行之中。一汽轿车拟投资2.9亿元用于马自达MPV项目,在充分利用现有生产基地的土建公用设施、生产设备及现有生产能力的基础上,通过对冲压、焊装、涂装及总装四大工艺现有生产线的局部改造,并增加部分设备及工装,使公司在2009年达到共线生产MPV车型两万辆。

  在一汽轿车力推马自达中国战略之际,马自达在华的“西线计划”却遭受挫折。据了解,今年上市的长安马2、马3却遭遇了滑铁卢,截至7月份,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和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量总和只有2.7万辆,不到预定计划的30%,马自达2更是只有9103辆,处于同级别车型中的垫底位置。日本马自达表示,由于中国的汽车需求放缓,长安马自达将截至明年3月份的财政年度销售预期从原先的11万辆下调至6万辆以下。

  据报道,由于上半年库存较大,日本马自达表示正降低中国的产量,原因为“小型车销售较预期迟缓,造成库存增加”。马自达称将减少中国工厂的Mazda3/Axela和Mazda2/Demio车款产量,在8、9两月合计减少逾5000辆。

  文/图本报记者乐国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