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情全力 细数斯柯达支持自行车运动的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5:5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北京奥运会把中国与世界紧紧联系在了一起,北京奥运会自行车公路赛也把斯柯达与自行车的深厚渊源呈现在国人眼前,精彩的赛事以及斯柯达为奥运会自行车公路赛提供用车一路护航运动员的场景留在很多人的心中。其实除了奥运会赛场之外,欧洲百年汽车品牌斯柯达与自行车运动有很多可圈可点的故事。

  百年前,机械师Vaclav Laurin和商人Vaclav Klement在一家自行车厂开创了斯柯达品牌前身,与自行车的情缘从此成为斯柯达挥之不去的情结。从1895年走到2008年,从欧洲走到中国,斯柯达全力支持自行车运动的发展,脚印遍及奥运之路、职业自行车赛、民间活动等诸多领域。

  情系奥运 踏遍千山万里情

  2006年9月上海大众正式在中国启动斯柯达品牌,开启了上海大众的双品牌之路,也铸就了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三驾马车”。斯柯达的自行车情结也开始在中国进一步延续,大力支持自行车运动的发展,积极倡导和推广“4+2”的六轮健康环保生活方式,谱写着斯柯达与自行车的华彩篇章。

  在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上的亮相和服务,注定成为斯柯达支持中国自行车运动道路上最值得铭记的时刻。上海大众斯柯达提供的51辆进口斯柯达Octavia旅行车,为赛事行全程保驾护航,从永定门一路至长城居庸关脚下,在这条被誉为“奥运史上最美路线”上,一路护航自行车选手。为全方位保障赛事用车的顺利运行,上海大众斯柯达还专门组建了服务保障团队。

  除了为北京奥运会自行车公路自行车赛精心护航外,斯柯达更鼎力支持中国国家自行车队积极备战奥运。2007年7月,上海大众斯柯达与中国自行车队及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签约,正式成为“中国国家自行车队主赞助商”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战略合作伙伴”,为中国国家自行车队备战2008奥运会提供鼎力支持。主赞助商和战略合作伙伴从此成为上海大众斯柯达大力助推中国自行车运动发展的身份,这也充分表明上海大众斯柯达长期支持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决心。

  2008年4月,上海大众斯柯达宣布了中国国家自行车队奥运助威计划:如在奥运会任意一项自行车比赛中夺金,斯柯达将分别奖励运动员及其教练一辆全新Fabia,并奖励国家自行车队30万元;若夺得银牌和铜牌,上海大众斯柯达将奖励该运动员及其教练各一辆全新Fabia,并分别奖励国家自行车队20万元和10万元奖金,激励自行车健儿为国争光。8月19日在2008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中,中国自行车队“希望之星”郭爽顶住重重压力,在3、4名决赛中连胜两场,击败荷兰选手卡尼斯摘得铜牌,为国家自行车队取得了本次奥运会的首枚奖牌。

  激情共享 与职业赛事同驰骋

  除了倾情支持奥运,斯柯达还将自身血脉中充满的运动因素与各大职业赛事紧密联系在一起。当斯柯达邂逅职业自行车赛,人们称之为“天作之合”,二者共同前行,一起在赛道上“奔跑”,一连串的脚印充满着斯柯达的激情。

  自2004年起,斯柯达就成为世界第三大体育赛事“环法自行车赛”的主要赞助商,每年都为21个赛段的赛事提供一支由近200辆汽车组成的斯柯达官方车队,比赛指挥者、组织者、合作伙伴和媒体的座驾都是斯柯达旗下的车型。

  来到中国后,斯柯达又活跃在亚洲规模最大、同时也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国际顶级公路自行车赛——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舞台上。2007年上海大众斯柯达全力支持第六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并提供24 辆全新上市的明锐作为赛事用车,全程协助赛事顺利进行。2008年,上海大众斯柯达又以战略赞助商的身份与第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走到一起,45辆斯柯达明锐作为赛事官方唯一指定轿车,全程保障护航环湖赛事的顺利进行。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大众斯柯达还冠名赞助了环湖赛首次设立的个人计时赛,助力环湖赛打造更专业、更国际化的标准,推动中国自行车运动的进一步发展。

  博爱大众 风靡民间自行车活动

  斯柯达不仅在奥运和职业自行车赛事上频繁亮相,也将自己的脚印遍及民间的各个角落,支持和参与了不少有意义的民间自行车活动,这些脚印表达了斯柯达的博爱。

  去年,上海大众斯柯达赞助了“骑车去巴黎”这样有意义的民间自行车活动;今年3月,上海大众斯柯达联合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众多单位,共同启动“绿色骑手,奔向北京”大型绿色主题公益活动,穿行七大省,这是迄今为止覆盖面最广、规模最大的民间自行车骑行活动。在活动中,20辆品质出众的明锐作为唯一指定用车,提供全程完善无忧的保障服务。另外,在全国各大汽车展览会上,斯柯达也显得尤为突出,展台都专门设有自行车展示专区,充分体现了斯柯达对自行车运动的“情有独钟”。

  无论是北京奥运会、职业赛事还是民间活动,一系列对自行车运动的支持,对“环保、健康”的“4+2”六轮生活理念的积极倡导,让斯柯达品牌日益深入人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