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Panamera在纽伯格林PK阿斯顿马丁Rapide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07:53  新浪汽车

保时捷Panamera在纽伯格林PK阿斯顿马丁Rapide

  由奔驰CLS开创的四门Coupe市场已是豪华车品牌争相加入的领域,希望扩大销量的传统跑车制造商也要来分一杯羹,全新保时捷Panamera和阿斯顿马丁Rapide就是积极响应者。这两款针锋相对的四门高性能轿跑车日前都在德国纽伯格林赛道进行高速路试,还未上市发售便开始激烈拼杀起来,火药味相当浓厚。四门Coupe市场除了前面提及的奔驰CLS,还有定位稍低一些的大众帕萨特CC,以及同处测试阶段的奥迪A7,预计以8系为名以CS概念车为蓝本的全新宝马都是实力不凡的竞争对手。


保时捷Panamera在纽伯格林PK阿斯顿马丁Rapide

  虽然保时捷Panamera的设计以现款保时捷911为基础,但与传统911的动力布局仍有较大区别。新车不再是保时捷惯用的后置后驱或者中置后驱,而是前置后驱。发动机也不是水平对置,而是提供三款V型发动机供选择。入门型是一台来自大众集团的3.5升V6,最大输出300 bhp马力,其余两台则是保时捷与大众共用的缸内直喷V8发动机,自然吸气版最大输出350 bhp,加上双涡轮增压后动力增长到560 bhp。


保时捷Panamera在纽伯格林PK阿斯顿马丁Rapide

  奔驰CLS的性能旗舰为514 bhp输出的CLS 63 AMG,作为传统跑车制造商的保时捷当然不能落人之后,预计将重新启用卡雷拉GT的那台700 bhp输出的V10高性能发动机,即使保时捷工程师考虑到Panamera的车型定位而对输出有所收敛,也足以令对手黯然失色。Panamera如卡宴一样,并不是一味强调性能的车型,保时捷希望它是一款适合日常使用的豪华车,因此性能将对空间和舒适性做出妥协,后备箱容积预计可达到450升左右。保时捷希望全新Panamera在明年投产上市后,年产量能达到两万辆,从而帮助整个品牌的年销量突破10万辆。


保时捷Panamera在纽伯格林PK阿斯顿马丁Rapide

  急于扩大销量的阿斯顿马丁非常看好四门Coupe概念,这是传统高性能跑车品牌扩展车系的最佳选择。早在2006年的北美车展,马丁便通过Rapide概念车向大家展示了四门马丁的魅力。福特曾搁置了马丁的四门Coupe计划,待新老板David Richards入主之后迅速为该车打开绿灯发行。Rapide仍借用DB9平台和V12发动机,外形设计无需费神,都是经典的马丁元素。全新Rapide的峰值预计将达到480 bhp,在2010年上市销售。(李瑞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保时捷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