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orsche保时捷辉煌60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3:55  新浪汽车

  今年是保时捷成立60周年纪念。这个家族经营的工业公司在60年前成立,当时并没有人会想到这个不起眼的小公司日后居然成为了世界上最重要的跑车制造商之一。

  1948年6月8日,汽车历史翻开了新的篇章。在这一天,车辆识别号码为356-001的第一辆保时捷原型车获得了官方许可,允许上路行驶。“当我环顾四周,却始终无法找到我的梦想之车时,我决心亲手打造一辆”,费利.保时捷(Ferry Porsche)这样说到。直到今天,这种理念和开拓精神仍然是公司的根本方针。

  不过,在过去的60年中,保时捷并不总是一帆风顺,也有过遭遇低潮的时候。凭借高效的生产方法、明确的品牌定位和富于创新的车型,例如356和911BoxsterCayenne,这个昔日的小型跑车生产厂迅速发展成了世界上最成功并且最具盈利能力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今天,保时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大。我们拥有公司有史以来最广泛和最具吸引力的车型系列。我们能够控制自己的成本和流程,从而确保公司的长期独立性。我们一直自比为大卫,能够与汽车行业中的巨头顽强抗争。这些年来,大卫的自我比喻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同时也使我们获得了成功”,保时捷首席执行官魏德进博士(Dr.Wendelin Wiedeking)解释说。

  当魏德进博士(Dr.Wiedeking)在1992年接掌公司时,保时捷正处于公司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之中,甚至可能面临丧失其最宝贵的资产—独立性,即保时捷突然面临被接管的情况。这种严峻的形势需要马上处理。股东保时捷家族(Porsche)和皮耶希家族(Pi?ch)告诉董事会他们愿助一臂之力。

  魏德进博士(Dr.Wiedeking)和他的董事同事们不仅投产了Boxster,还通过其它经济措施扭转了公司的颓势。在“精益管理”和“精益生产”的总原则之下,公司对管理层次和流程结构进行了从上到下的重组,引入了新的组织和生产流程。这种内部努力很快便改善了生产率,新开发的车型系列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到1995年,保时捷便扭亏为盈,通过破纪录的年收入、销量和利润,重新回到了领先的位置。

  除了资产负债表之外,保时捷品牌的声誉同样反映出了公司非同一般的地位。在“经理人杂志”开展的一项调查中,来自各个行业的德国经理人连续5次将保时捷公司选为形像最佳的公司。在美国J.D.Power研究机构进行的权威的“初始质量调查”中,保时捷第二次排在了首位。J.D.Power的“吸引力”调查表明,这家来自斯图加特的跑车制造商连续三次被美国客户列为了最具吸引力的品牌。

  60年来,保时捷为树立这种特殊形象付出了极为艰苦的努力,这主要得益于其极为多样化的创新,特别是在环保方面表现得极其明显。保时捷的工程师们从不满足于只是符合立法者通过的当前环保法规的要求,他们的目标始终是超越法规的要求。保时捷车辆在环境保护方面也树立了榜样。早在1966年,保时捷便使用一辆911进行了欧洲第一个经过授权的排放测试。不久以后,保时捷成立了一个单独的部门,开始对其它制造商生产的车辆进行排放测试。

  保时捷开发的新技术不仅能够改善行驶特性,还能够不断优化车辆,以提高环保性能。在过去15年间,保时捷成功地使其新车的耗油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了以每年1.7% 的平均值降低。在发动机性能方面,保时捷目前已经跻身于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低的制造商之列。到2012年,凭借新的发动机创新技术以及Cayenne和Panamera的混合动力技术,保时捷车辆的耗油量将进一步减少20%。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曾经说过:“保时捷是德国的典范。”他这样说不仅是指保时捷公司所代表的技术创新能力,也是指保时捷所体现的大卫精神,作为一个小型汽车制造商,在过去60年间,保时捷居然能够一直与汽车行业中的巨头相抗衡。凭借其“德国制造”的品质保证、拒绝经济补助的独立精神以及对员工和社会的高度责任感,保时捷始终在不屈不挠地走自己的路。

  这其中也包括保时捷于2005年9月向新的未来迈出的重要一步:收购德国大众公司的大部分股份。保时捷目前持有大约31% 带投票权的股份,是大众公司的最大股东。今年,保时捷持有股份将增加到50% 以上。

  这条路的目标非常明确:在欧洲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公司的庇佑下,得益于保时捷与大众在开发与生产方面历经几十年考验的合作关系,不仅能够保证两家公司的进一步发展,还能够确保双方的独立性。董事会主席魏德进博士(Dr.Wiedeking)在保时捷跑车60周年庆典上做出了这样的承诺:“未来,保时捷仍将是保时捷,正如大众还是大众一样。这是确保双赢的最佳途径。”

  为纪念此次60周年,保时捷将于6月13日至6月15日在中国上海献上一场别具意义的保时捷60周年展,独具一格的文化艺术中心1933届时将作为一个小型博物馆荟萃保时捷的历史与现代,不仅彰显保时捷60年精湛工艺与历史传承,更将为广大车迷呈现其精髓所在——保时捷是“日常使用的终极跑车制造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保时捷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