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锐夺金版9月上市 1.8TSI手动版售价16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09:11  南方日报

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外观图片

    明锐夺金版期待亮点:1.8TSI发动机;五速手动变速器;首次配备ESP。

  中级车新势力———斯柯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将在奥运营销上再次出击。昨日,记者了解到,上海大众将于下月推出全新车型明锐夺金版。而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时,明锐已经推出了奥运版。这意味着,斯柯达将在业内率先展开“后奥运”新车营销攻势,借助奥运夺金热潮进一步抢占9月到来的下一轮车市销售旺季。

  售价或为16万元左右

  据介绍,上海大众即将推出的明锐夺金版装配了大众旗下最先进的国产1.8TSI发动机。该款发动机为直列4缸4气门FSI汽油直喷发动机,目前只装配于一汽-大众高级车奥迪、中高级车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上海大众中级车斯柯达三款车上。有关资料显示,1.8TSI发动机转速达到5000rpm时,可输出118kW的最大功率,并且这一最大功率输出可维持到发动机转速6200rpm;而250Nm的最大扭矩在发动机转速为1500rpm时即可产生,并可持续输出至发动机转速达到4200rpm,大大提高了速度、加速与挡位的弹性,这尤其适用中国用户低速挂高挡的习惯。由于涡轮增压技术的运用,奥迪、迈腾、明锐这三款1.8T的加速性能都在同级车中较为突出,动力基本达到了2.4排量的车型。另外,1.8TSI发动机的燃油消耗却更低,这得益于1.8TSI发动机燃油缸内直喷与涡轮增压技术的结合。1.8lTSI发动机废气排放已经达到欧4排放标准。

  此次推出的明锐夺金版为手动挡车型配置,这也是明锐在1.8L排量中首次推出手动挡,从而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该车的速度表现,夺金版还配置了ESP系统,进一步提升了操控性和安全档次。据悉,该车价格将可能低于目前斯柯达明锐1.8T车型,或为16万元左右。

  借助奥运二次营销

  事实上,明锐夺金版主要瞄准了“后奥运”车市销售。这也是斯柯达在利用奥运营销的第二次新车攻势。早在5月奥运火炬接力期间,斯柯达明锐奥运版正式上市。该车排量为2.0L,同样为手动车型,车身贴有大面积奥运彩贴,除增加奥运标志的迎宾踏板外,其余配置与1.6L逸致版相同。

  业内认为,此次明锐夺金版的推出,将填补1.8T低端市场的空白,借助奥运商机,完善车型谱系,抢攻即将到来的下一轮车市旺季。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数据统计,上半年明锐销售了36480辆,在中级轿车中处于前列位置。而奥运营销无疑是斯柯达进一步提升品牌与销量的良机。(记者 乐国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