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开展奥运内蒙科技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15:57  新浪汽车

  在我们的印象中,远古的塞外蛮邑曾经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蛮荒之地,是成吉思汗脚下金戈铁马的战场;而那个叫内蒙古自治区的地方也是一个科学技术起点低、基础薄弱、经济发展水平低的落后地区。

  令我们震惊又振奋的是,在这次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奥运内蒙深体验的行程中,我们不仅看到了水草丰美的草原,同样惊异地看到了在西部大进程中快速发展的边陲新貌,我们看到了工业化、城镇化和信息化进程给牧民带来翻天覆地的生活改变,看到以京包铁路和呼包高速公路为轴线的欣欣向荣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带;看到了鄂尔多斯新材料与能源高新技术开发区、京北防沙治沙生态综合治理科技试验示范区等科技发展基地,看到了科技生产力带动着的在我国版图上正在有规划、有节奏地快速发展着的、一个有无限潜能的巨大经济开发新版快。

  斯柯达车队在草原上驰骋

  与此同时,我们也在4天的内蒙古之行中,与上海大众斯柯达的品牌运营高层进行了长时间、近距离的“Face to Face”的交流。我们知道了如今的汽车制造业已经从劳动密集型逐渐转向了技术密集型,科技已经在行业发展中成为了一支主导力量;我们知道了“源于欧洲 高于欧洲”的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是如何依靠科技的力量杀入中国竞争最激烈的市场区域;我们从他们介绍中更加详细地了解到斯柯达这一百年品牌所蕴涵的汽车文化底蕴;我们更从他们身上领略到上海大众斯柯达这一品牌所散发出的朝气活力和信心。

  作为百年斯柯达品牌引入中国市场的首款战略车型,明锐采用了大众集团的众多先进技术。出自大众集团最先进的A级车平台,全球领先的1.8TSI发动机与Tiptronic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黄金组合”,以激光焊接为代表的多项全球顶尖制造工艺,不仅使明锐在各项技术、性能和品质上全面超越了所有竞争对手,也使其成为该级别车中第一款在真正意义上超越了国际同步原型车的国产轿车。

  其中,明锐搭载的大众汽车全球领先的TSI发动机,最能体现上海大众斯柯达产品的高科技性能。通过“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技术的有效结合,TSI与同排量传统发动机相比的燃油消耗降低了10%左右,输出扭矩在低转速区提高了20%左右,在转速较低时即可产生最大扭矩,并可在很宽的转速范围内保持高扭矩输出。

  在结构设计方面,TSI发动机采用了很多功能集成的组件式设计方法,使得发动机更紧凑、重量更轻,完美体现了大众所倡导的“小排量,高功率”的特点。

  正是这些高科技所带来的技术含金量和良好的服务网络,成就了在一年多的时间,仅凭一款车,达到销售辆近7万辆的市场佳绩。正是因为上海大众斯柯达不泄努力,所打造的高性能、高科技的优质产品明锐才能满足2008北京奥运会“科技奥运”的需求。但上海大众斯柯达对此的回答却是:“我们对打造高科技产品的追求不会停留于此,这是一个长期并且要即时推进的过程,需要我们不断地钻研,开发,拓展。”

  上海大众 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 张海亮与媒体互动

  并且,上海大众斯柯达高层表示,随着年底的全新Fabia的上市和2009年的斯柯达旗舰车型Superb的登场的后劲,之后还更将推出SUV等系列车型,从而丰富斯柯达的产品线。相信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上海大众斯柯达的前景将不可限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