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柴油SUV前景可观 三款国3排放车型选购(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09:12  新浪汽车

  长城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CUV 2.8TCI 城市中的越野风景

哈弗CUV
哈弗CUV

  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长城汽车以皮卡起家,依靠SUV产品壮大,进而开发出自己的一套产品。其中哈弗CUV就是集中体现长城造车水平的一款产品。在推出汽油版本的车型之后,又拿出了柴油引擎的车型。

  哈弗CUV所搭载的是一台2.8升,采用高压共轨技术的柴油发动机,在1800转-2600转之间可以达到最大扭矩285牛米,功率峰值输出85千瓦。由于采用了高压共轨技术,解决了运行平稳性,噪音、油耗和排放的一系列问题。

  哈弗CUV是在前几款SUV产品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的成果,更显精致和美观,虽然整体风格也融合了一些轿车化的元素,但是在骨子里哈弗CUV并没有丧失一款越野车的血气。它仍然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的结构,以保证越野的能力。

  哈弗车身尺寸为4620/1800/1710mm,轴距2700mm,为5座车型。离地间隙达到200mm,配备四驱系统,售价为15.23万元。哈弗CUV除了在技术和价格方面的优势以外,其造型也是一大卖点,它摆脱了以往长城SUV刻板的造型,多了几分与时尚都市贴近的感觉。

  江铃陆风X6(参数配置 图库) 龙腾版 简单越野心

陆风X6龙腾版
陆风X6龙腾版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推出的陆风X6龙腾版是江铃在原车型上进行的一次动力革新。仍然采用柴油引擎作为动力单元,虽然从原来的2.8升排量换为2.5升排量,但是在动力性能方面提升了近70%。同样以高压共轨为核心的引擎是由意大利VM公司提供的技术支持,2000转时可以达到340牛米扭矩,4000转输出105千瓦的功率。作为2.5升排量的柴油发动机来说,动力不弱,油耗不高,而且已经达到国III排放的标准。凭借这一点,X6龙腾版的优势已经逐渐显现。

  陆风X6在三款车中车身尺寸并不是最占优的,长宽高为4800(备胎下置时4560)/1800/1870,不过,轴距却达到了2760mm。离地间隙也有220mm,售价为14.86万元,配置满足了大部分需求,对于很多越野爱好者来说,单纯的追求越野的刺激和道路通过性,X6是个不错的选择。

  由于国内柴油引擎技术所限,环保的要求越来越严格,柴油SUV的市场与国内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并不同步。近几年,随着引进一些先进技术,特别是高压共轨柴油直喷技术的推动,在排放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清洁技术带动柴油引擎的发展,而大扭矩、低油耗的特点又使得SUV对柴油机青睐有加,这三款车只是柴油SUV的缩影,国内市场在这个领域的潜力还是能够充分挖掘。(三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