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颠覆传奇的勇气--试驾捷豹XF3.0(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09:42  汽车与驾驶维修

3.0L发动机点火的声音极具诱惑力
3.0L发动机点火的声音极具诱惑力

  时尚科技让捷豹的新宠将复古重新包装

  要挑战经典,颠覆传奇,除了一身靓丽的外衣,还需要改头换面的内饰。很高兴XF再一次在车内给我带来惊喜。首先是精致简洁的3辐式方向盘,颇具科技感。而最精彩的则是捷豹Drive SelectorTM选择器取代了传统的换挡杆,在将车辆点火起动后,这个捷豹Drive SelectorTM选择器会自动升起,同时,中控面板上的4个空调出风口也会自动旋转至开启状态,科技感十足。见于XK(参数配置 图库)车系的触摸式屏幕,也同样搭载于XF车系之上。整合音响、空调、蓝牙通讯、车辆设定、倒车影像等功能的7英寸触摸式液晶屏幕,在操作上相当有感觉。若是感觉整合式接口操作过于复杂,车主也能利用中控台的传统式按钮接口,针对音响或是空调系统加以调节。值得一提的是这套GPS系统对道路限速的预报准确率惊人,甚至不让某些精密的“电子狗”,因超速驾驶而得到的罚单恐怕很难与XF的车主有缘了。而手套箱的开启,则是利用木质饰条上的热敏金属圆点,以轻触的方式开启,一旦熟悉如何使用,开启手套箱也将是件让你炫耀的事情。

捷豹XF3.0外观图片
捷豹XF3.0外观图片

  作为轴距超过2 900 mm的行政级豪华轿车,XF的后排配置并不能让人满意,在这里你找不到座椅加热、座椅位置调节、独立空调、影音系统的调节功能,这不能不说是个遗憾。

  XF的空间利用率并不突出,车内的实际乘坐空间要比从外面看稍小些,尤其是后排头部空间会略带压迫感。不过,2 909 mm的轴距则让膝部空间显得宽裕许多。作为前置后驱的车型,捷豹XF后排地板上因传动轴而引起的隆起并未消除,这多少影响了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在空间的实用性上,让人挠头的事情又来了——尽管后排座椅可以4/6折叠放倒,但这个过程需要至少2人协作,因为放倒前需拉住位于行李厢内的把手,但这时除非你臂展惊人,否则很难单人独立完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捷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