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塔塔给捷豹路虎注巨资 两品牌中国区人事再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1:48  新浪汽车
左起:捷豹中国区总经理黎睿轩、捷豹路虎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路虎中国区总经理狄思豪
左起:捷豹中国区总经理黎睿轩、捷豹路虎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路虎中国区总经理狄思豪

  新浪汽车讯 在9月25日的“2008捷豹路虎中国媒体见面会”上,捷豹路虎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宣称,塔塔向捷豹路虎注入了13亿美金用于技术革新,并公布了捷豹中国区总经理和路虎中国区总经理新人选,至此捷豹路虎中国区管理层由2人变为3人。

  塔塔不干涉捷豹路虎运营

  今年3月26日,印度塔塔汽车公司宣布,从福特手中以2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豪华品牌捷豹和路虎,塔塔公司集团主席拉坦-塔塔曾表示过收购两品牌后,将保持原品牌完整无损。

    塔塔集团近日也明确表示,虽然已经收购了捷豹和路虎品牌,但不会考虑在印度建立捷豹和路虎的生产工厂。

  在见面会上,瑞德夫再次转述拉坦-塔塔的话:“捷豹路虎是具有偶像意义的全球品牌,具有纯正的英伦血统,应继续保持,塔塔有责任继续培育两个品牌,保持其特色而不是干涉,塔塔对捷豹路虎的运营不应国度干涉”。

  注入13亿美元支持捷豹路虎技术革新

  面对汽车消费税的调整,捷豹和路虎旗下车型将做何调整呢?瑞德夫向笔者表示,消费税调整对捷豹路虎这两个品牌的业务肯定是有影响的,我们正在评估对明年可能产生的影响。

  笔者了解到,由于受消费税上调影响,捷豹XJ(参数配置 图库)8和XK(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的售价都将调整,4.2L车型预计将有20%的增幅。

  长期以来,路虎和捷豹在能源节省技术方面缺少像它的德国竞争对手那样的节能技术,塔塔收购这两个品牌将如何处理这个问题呢?瑞德夫的回答很自信:“塔塔集团将加注入13亿美元投资,全力支持捷豹路虎的新产品、高科技等各方面的研究与发展,其中很大部分用于改善产品的节能环保性,两品牌原本就拥有成熟运作机制和成功管理经验的团队,捷豹、路虎将始终保持独立管理和运营,并将始终保持纯正的英伦血统”。

  瑞德夫先生进一步说,“在中国,捷豹路虎品牌所蕴涵的特有文化理念和生活方式已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认同、追随,在更为强大的优秀管理团队带领下,捷豹路虎前瞻未来、厚积薄发,将更大力度推动在中国业务的长期发展。”

  管理层由2人变为3人:1执行董事+2总经理

  见面会上,瑞德夫向媒体介绍了新任捷豹中国区总经理黎睿轩和新任路虎中国区总经理狄思豪,两人此前职务是捷豹澳大利亚总经理和路虎英国全国区域业务经理。

  笔者了解到,自2004年捷豹进入中国以来,捷豹路虎中国区管理层进行三次人事调整:2004年11月马迪被任命为捷豹汽车中国和路虎中国总经理,不到一年时间,原本负责捷豹、路虎北美推广工作的瑞德夫接替马迪职务;两年后,中国采用欧美成熟市场的管理机制,即1名执行董事加2名总经理,瑞德夫升任为捷豹路虎中国区执行董事兼任捷豹中国区总经理,路虎中国区总经理则为白马汀;此次两名新任总经理履新到任,此后瑞德夫只需将精力投入在捷豹路虎中国区执行董事一职。

  从以上人事变动不难看出,捷豹路虎对于中国市场非常重视,也凸显出两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策略和坚定信心。

    据介绍,截止到8月30日,捷豹中国2008年前8个月总销量为848辆,同比增长30%,其中今年4月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的XF成为销量的新动力,已在中国售出483台,并自6月开始连续三个月单月销量均超过100台。

    瑞德夫还向笔者透露,今年年底前,捷豹将把最新款XF SV8 增压版带进中国。

    除了捷豹,塔塔收购的另一个品牌路虎今年的业绩也是非常突出,前8个月销量为9109辆,较2007年前8个月同比增长155%;2007年路虎中国销量达6573台,同比增长143%。

  显然,塔塔这个拥有100多家不同公司的集团深知收购两个英伦奢华品牌,远比自己打造一个奢华品牌来的更快更直接,塔塔看重捷豹路虎英伦贵族血统、奢华个性的同时,更看重两者的增长潜力。对于捷豹路虎而言,新的所属公司承诺给予13亿美元支持产品技术革新,对于两品牌今后独立运营更加有利。  文/新浪汽车 王禁

    新浪汽车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捷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