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古典范--试驾丰田FJ酷路泽(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09: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操控:原始的驾控感受

  FJ的车身尺寸比例比较特别,高度比普拉多低了100mm,宽度上却宽了100mm,车身外形很宽大,所以也造就了比较与众不同的行车感觉。FJ的A柱很直,视野面积不大,加上车身很宽而且离地很高,造就了很特别的车厢内视野。

  置身于高高的车厢内,当踩下油门开动它时,发现跟以往的试车感受有很大的不同。因为坐在驾驶座上所听到的发动机噪音变得很不直接,仿佛是从下方很远的地方传上来。之所以有这种感觉,不是因为发动机本身的运转声音有多低沉安静,而是本来就高高在上的车厢对发动机的隔音很有效果。

  真正面对恶劣路面,最先感受到的是FJ那一套扁平率为75的厚胎带来的信心,因为敢在野路上撒野不仅需要强硬的底盘和足够高的离地间距,还要有足够厚大的轮胎来支持;同时,在FJ强硬地辗过各种坑坑洼洼的时候,那套厚胎还给乘员带来不错的缓冲。当SUV越来越多注重电子装备时,FJ仍然保留了许多机械结构,无疑在可靠性上更有把握,在这点上,FJ与悍马、奔驰G系很相似,是款实实在在的硬派越野车。

  文/许方华 图/车贵远 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