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古典范--试驾丰田FJ酷路泽(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09: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内装:简单粗犷

  FJ车厢简单而又粗犷,用料朴实无华,车内找不到一块地毯,大量的黑色保留了越野车原始的气息,中控台高且直,车内几乎所有的按钮甚至门把手都被可以放大,保证驾驶者在戴着手套的情况下也能轻松操控。豪华配置在这辆车上很难找到,就连空调、驾驶坐椅都采用手动调节,更不用说什么液晶显示屏、GPS之类的装备了。

  FJ车门采用对开门设计。后门较狭小,必须在前门打开后才可以开启,关门则必须先关好后门,才能关上前门,由于前排乘客的安全带是设在后门上,要出入后座,必须等前排乘客解开安全带,并 且FJ车身很高,有一个很高的台阶,这样的设计比起传统的四门造型,进出后排是有些麻烦,但却比新潮三门的造型要方便许多,起码不用每次都大动干戈地移动前排坐椅。

  -动力:公路越野兼得

  FJ酷路泽装备丰田1GR-FE发动机,排量为4.0L,V6布置24气门设计,在进气端具有VVT-i系统,国内的普拉多(参数配置 图库)正是装备此台发动机。即使是4.0L的大排量发动机,用在大梁式车身、尺寸高大的FJ酷路泽上,实际动力表现也不算很凶猛,不过刻意加以鞭策的话,这台4.0L发动机也能给予良好的配合;发动机全转速区间内的均衡表现,也很好地配合了FJ公路越野兼得的用途。

  除了能在任何路况下保证足够的动力,还要满足公路行驶的需要,FJ酷路泽没有一味地追求大排量和高扭矩,采用了和普拉多一样的动力系统,一台4.0升V6汽油发动机,配以5挡自动变速器,最大功率179kW/52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376Nm/3800rpm。对于整备质量接近2吨的车来说,这种动力配置完全可以胜任。从工况图上看,扭矩从2500-5000rpm转速区间里都能保持较为平直的输出,而功率的提升更加线性。

  发动机的这种特性能够满足日常的公路行驶,但它的特点还是低转速下的扭矩输出,也正是为了征服越野路面而设计。FJ酷路泽配备了手动分时四驱系统,可以根据路况自由切换2H、4H和4L驱动模式,同时在4L挡还可以使用更为专业的牵引力控制系统A-TRC,此时发动机的扭矩在前后轴上50/50分配,如果这些还应付不了复杂的路况,还可以锁定后轮差速器,保证在一侧车轮丧失附着力的情况下扭矩合理分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