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3R自动版详尽试驾感受:全面升级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08:54  信息时报


比亚迪F3R自动档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比亚迪是国内发展最快的汽车品牌之一,其发展之路值得其他品牌借鉴。自主品牌汽车发展虽快,但在自动变速技术方面的研发还是少有突破。比亚迪在推出F6(参数配置 图库)时就已有自动版,此次又推出F3(参数配置 图库)R自动版,可见比亚迪市场反应快而准的发展之路。

  细节上完成升级

  F3R自动版在外观上与手动版车型相比变化不大,沿袭了手动挡的设计特点。最大的变化在前隔栅,从原来的网格百叶窗式变成了云海网格状,颜色也由银色换成了黑色,并在其中镶嵌了红色的F3R标识,Logo也换成了“BYD”的新标。

  内饰方面,F3R无论是仪表台接缝,还是车窗附近的塑胶条,以及真皮座椅的皮料等,都有明显的改善。其实从F3开始,经过F3R再到F6,直到今天的F3R自动版,比亚迪在整体做工上每一款车都向前迈进了一步,虽然还不能用完善来形容,但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的轿车,这种脚踏实地的进取精神令人钦佩。车内整体是米黄色内饰,加上钛银装饰件,避免了同一色调容易造成视觉疲劳的缺陷。

  变速箱表现完善

  F3R自动版采用的是国产1.6L三菱4G1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3.5kW/6000rpm,最大扭矩134 Nm/4500rpm,并达到了欧IV排放标准。F3R自动版的这款4速自动变速器则采用了由日本JATCO公司生产的原装进口变速箱。由于JATCO公司本身也在为三菱提供变速器,自然匹配起来比较顺手,而整车的标定工作都是由日本三菱公司完成的。这款变速器能够学习驾驶员的驾驶习惯,不断地调整电脑中的数据,使动力总成适应驾驶员的习惯,达到最佳的经济性和动力性。此外,F3R自动版变速箱具有松油门自动降档功能,使动力保持在最佳状态。

  底盘表现值得肯定

  F3R偏硬的悬架在过弯和紧急变线时能良好地抑制车身侧倾,带给你更直接的操纵感。VMP智能助力转向系统对助力的改变并不明显,如在低速时打方向还是略显偏沉,到高速时沉稳的转向使车辆指向性不错。在驾驶F3R自动版给你最直接的感受是车身整体感很强,在高速行驶时车身稳定性也不错,不过通过桥梁接缝时震动也明显。F3R采用多项静音技术的NVH静音工程效果不错,除了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吼声,其他的噪声很少。

  记者点评

  现在自主品牌都在力争尽早推出自动挡车型,以便进一步占领市场,比亚迪尽管用的是三菱的变速箱,但其动作还是走在其他厂商的前面,可谓占了先机。毋庸质疑,自动挡的推出将进一步增加比亚迪F3车型的市场份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