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小生--试驾比亚迪F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6: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比亚迪F0

  比亚迪F0(参数配置 图库)这款小车在还没上市之前就已经风传许久,在车展上记者看到过这款小车,当时就感觉到这款精致小车有一股较为凌厉的时尚风格。在试驾之前,对于这款自主品牌的汽车,我抱着一种试试看的心态,但在试驾之后,我对这款车居然颇有好感,一是其动力,二是其在泊位时的灵活性。

  赞:外观时尚、动力够用,高速稳定性不错

  弹:噪音稍大,部分细节设计实用性不够

  外观时尚前卫但内饰小细节不够实用

  从外观来看,F0给人的第一感觉是时尚动感、线条流畅。无论从前面还是后面看,这款车都应该特别讨年轻人尤其是女孩子的喜欢。比亚迪F0使用了带滤镜的大灯,其最大的好处是能更好地聚光,同时有效减少给对方车辆驾驶产生的炫目感,提高夜间行车安全性。此外,F0的尾部设计比前脸更要精彩,宽大的保险杠和外倾的车轮使车尾看上去非常敦实,由整块钢化玻璃制成的后备厢盖是一大特色,实际上它也成为F0的后窗。

比亚迪F0
比亚迪F0

  内饰方面,F0座椅的面料使用了类似打孔真皮的合成材料,视觉效果不错,手感尚佳,坐在车内居然也没有闻到多少气味,较为难得。面板上呈立体卡通设计的转速表、里程表和油表虽然显得较为前卫,但还是有突兀之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F0的空调出风口采用了球形360°内嵌式设计,操作起来非常方便。

  但是,令记者感到有点不方便的是,前车窗的控制按钮居然安装在档把的前方而且两个按钮距离较远,不但开关窗较为不方便,而且在高速行车时,曲身甚至低头找按钮多少带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据介绍,“F0”由原F1更名而来,主要是围绕打造国际品牌、基于全球化战略的思量;同时,也为了避免与“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简称F1)同名而最后更名为F0。

  动力够用,操控尚可

  动力方面,比亚迪F0搭载了自主研发的BYD371QA直列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50Kw即68hp。它采用节能环保全铝发动机,但对于1.0升的三缸小车在动力性上不能有过多的要求,动力输出在起步以及低速加速方面还可以,但在高速加速阶段则稍逊一些,且加速时发动机的震动和声音都会相应增大。不管是一挡还是二挡起步,这款小车的动力和速度都还可以,随着速度的慢慢提升,1.0发动机的排量不太足所带来的效应开始显现,车内噪音加大,而且车速在过时速100公里之后,提速便变得相对缓慢。有人说,如果你若喜欢运动的驾乘感受,那么驾驶这辆小车时的阵阵声浪无疑是对你神经最好的刺激,因为它至少让你有一丝澎湃的感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