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城市硬朗起来--试驾Acura MDX 3.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08: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让城市硬朗起来--试驾AcuraMDX3.7(图)

Acura MDX 静态外观

  我看到讴歌MDX的第一眼就知道:这座城市需要这款车。

  从众和独立是人性格的两端,在高端SUV市场,能满足前者的车型很多:宝马X5、奔驰ML、途锐(参数配置 图库)、卡宴、发现3、XC90,但能满足后者的却寥寥无几,数得上的只有雷克萨斯LX和英菲尼迪FX,偏偏这两款又都是走的阴柔路线,那些想展现阳刚美的小伙子惟一可选的只有Jeep牧马人。问题是在工作日里开着这样的车西装革履地出入写字楼总有些欠妥。幸好,MDX来了。

  讴歌MDX的前脸看上去很像电影《变形金刚》里的威震天,足够邪,也足够酷。一条条笔直的切线修饰出的棱角让MDX充满骨感美,消瘦的面庞会给人错觉,其实超过4.8米的车长已经跨入全尺寸SUV级别了。

  听说游艇也是按尺寸分级别的——对此我缺乏研究。我的同事在两周前的一篇稿子里说过,讴歌MDX和一艘名为WALLPOWER 118有血缘关系。我“百度”了这艘游艇的基本数据:3台喷水发动机提供12533kw的最大功率,最快巡航航速可达60节,换算成时速,在110km以上。很显然还是陆上交通工具的效率要高得多:MDX只用了WALLPOWER 118那个巨大功率数字零头的1/2,就可以换回超过200km/h的最高速度。不过有个问题:无边无际的大海一不会有交警,二不会有摄像头,三不会堵船,WALLPOWER 118可以尽情驰骋,无拘无束。相比之下,能让MDX合法、安全撒欢的地方,大概就只有赛道了。

  但我可以打赌,MDX会是赛道表现最出色的SUV,原因有三:一、方向盘手感极好,虽然力度偏沉,但把握更精准;二、底盘、轮胎、包括座椅在内,都是运动型轿车的味道,很少见的横置V6发动机有助于活动更好的重心分配和紧凑的车身结构;三、名为“SH-AWD系统”的高科技玩意可以动态分配后轮的扭拒输出,在转向过程中对内外侧轮胎的牵引力进行实时调节,保证顺畅而安全的弯道表现——这和常见的ESP系统目的一样,实现方式不同:ESP分配制动力,SH-AWD分配驱动力,哪一个更爽我想就不必多说了吧?MDX在我手上的实际表现是:90km/h匀速通过机场高速进城方向的最后一个L型弯角,没有响胎,没有失速,游刃有余,只是让坐在后座的mm有些小小的不适而略感愧疚。

  67万的价格是MDX另一个优势,同等技术水平的欧系SUV最便宜的也要80万以上,再加上讴歌4年10万公里的售后保障,竞争力不可小觑。

  链接

  讴歌MDX是一款在北美完成设计、开发和生产的全尺寸车型。MDX搭载了讴歌旗下最大排量的3.7L VTEC V6发动机,配备了讴歌独一无二的核心技术套件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此外,还为顾客提供国内最高水平的“四年/十万公里”的保修和免费保养服务。本报记者 陈杰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Acura讴歌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