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策吸引地域优势明显 吉奥汽车总部将移师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 09:30  华夏时报

  继东风雪铁龙和克莱斯勒东北亚总部搬迁之后,浙江民营汽车企业吉奥汽车内部传出消息,“吉奥汽车总部将从吉奥汽车生产基地浙江路桥搬迁到杭州,地址将坐落在吉奥汽车新生产基地内”。

  据吉奥汽车相关人士表示,杭州具有很强的总部经济氛围,吉奥汽车可以顺畅地和跨国企业进行沟通和交往,同时,吉奥汽车来杭州将有利于吸收人才,提高企业竞争实力。

  总部移师杭州

  今年1月份到8月份,杭州萧山吉瑞汽车建设指挥部分别在采购部和行政部等岗位进行招聘。招聘资料显示,该公司总部位于台州路桥,新办公室地点在“杭州市萧山区江东工业园区原钱江乡政府办公楼”。

  招聘资料显示公司资料:杭州萧山吉瑞汽车建设指挥部是集团为筹建新的微型面包车而成立的,新基地将建成为具备焊接、涂装、总装三大工艺,产能约15万辆的整车生产厂。

  记者从吉奥汽车方面确定,吉瑞汽车建设指挥部是吉奥汽车在杭州的微车生产基地,这也将是吉奥汽车未来新总部的所在地。

  吉奥汽车选择杭州为新起点与杭州市政府的鼓励政策有着直接的关联。2007年5月至6月,杭州市政府做出了杭州市发展汽车整车制造业的决定。据杭州市经委汽车工业处何秀林处长介绍,目前,杭州主要引进了三大整车制造项目:吉奥汽车项目、纳智捷汽车项目和青年莲花汽车项目。

  吉奥汽车项目是杭州引进的首个汽车整车制造项目,该项目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江东工业园区内。“项目总投资10亿元,年产15万辆整车和15万台发动机,主要生产面包车和皮卡等微车车型。”何秀林说。

  按照吉奥汽车年产15万辆微车的规模,年销售额可达50亿元,必将带动杭州汽车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据悉,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年内可投产下线,并有望今年实现产销2.5万辆。

  据吉奥汽车内部人士介绍:“在新生产基地里面,将留下建立新总部大厦的空地,一方面考虑到土地成本,吉奥汽车不会选择市区建立总部,二是选择新工厂内,地址上靠近飞机场,有利于国外汽车代理商参观厂房,比到路桥镇缩短很多路程。”

  杭州政策吸引

  从吉奥汽车发展历程看,吉奥汽车董事长缪雪中的选择都是以政府导向地方产业为发展依据。

  2003年,缪雪中在台州市委、市政府“回归工程”的号召下,从上海移师、回归家乡——台州路桥,投资兴办汽车制造企业,创建于当年9月,作为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的前合伙人,在吉利汽车不远的新桥镇创建浙江吉奥汽车有限公司,现总投资4.5亿元兴建皮卡和SUV汽车制造基地。

  2007年8月,杭州市政府决定发展杭州市汽车工业,在萧山筹建35平方公里汽车产业基地,今年4月份已获批复,《杭州市汽车工业发展规划》也编制完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奥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