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公里油耗6.5L 吉奥汽车城乡路测再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 04:27  新浪汽车

  三车十人经过近2个小时的高速路驾驶,车队在下午12点半左右抵达惠州。在高速路出口最近的一个加油站测试了高速路油耗后,再次将油箱注满,进入惠州城区。惠州市位于广东省东南部、珠江三角洲东北端,南临南海大亚湾,毗邻深圳和香港。车队绕惠州城区转了三圈,将惠州城区主要景点——“西湖”美景尽收眼里。惠州西湖虽不比杭州西湖,但同样妙境天成,为惠州当地人休闲好去处。因此,尽管不是周末,但依然人流如织。车队几乎都是以三十码左右的速度前进,而且红绿灯特别多,因此制动、起步、加速的动作非常频繁。

  下午两点三十分,饥肠辘辘的我们在惠州当地一家有名的客家菜馆用餐后,车队继续出发经过淡水前往本次油耗测试的目的地——巽寮湾。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位于惠东县南部的巽寮镇。海路至香港43海里,至深圳41海里,对面即为核电基地“大亚湾”。巽寮湾总面积105平方公里,拥有27公里的海岸线,海岸线迂回曲折,依山傍海分布着七山八湾十八景,沿岸水深2-4米,海水清澈碧绿,周围布满了千姿百态的奇礁异石,有“蓝色翡翠”和“天赐白金堤”的美誉。我们沿着海岸线刹车转向、迂回返折、上山下坡,一边体会汽车轻微飘移带来的快感,一边欣赏海岸夕阳西下的美景,感受迎面扑来凉爽而略带腥味的海风,心儿也随车起伏起来!

  车队停下来时已经是下午六点钟了。由于光线明显已经不足,在夕阳下的海堤匆忙对几个车手进行了简短的访谈后,前往客家渔民家用餐。餐后已经晚上8点多,按原计划返回淡水住宿。由于高速封路,国道和省道又不太熟悉,结果到达淡水几经是深夜12点半。9月5日上午10点终于返回深圳。这时离昨天在惠州加油后已经行驶了近300公里。这300公里大部是城市路段、乡间路段,部分为国道和省道。

  在深圳对帅舰、财运、奥腾加油计量时,大家一致认为城乡道路油耗同样相当不错,因为油耗刻度表依然下沉不多。田越老师宣布的结果也证明了这点:奥腾百公里油耗6.77升;财运百公里油耗6.5升;帅舰百公里油耗7.89升。节油大师李正清继续蝉联第一。财运皮卡以其每公里三毛九的油耗再次证明其“省油”的美誉名不虚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奥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