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豹XJ系列迎来40周年纪念 发布限量版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 09:43  新浪汽车
捷豹XJ系列迎来40周年纪念发布限量版车型

捷豹XJ系列40周年

  新浪汽车讯 年是捷豹XJ(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面世40周年纪念,厂方将组织一系列庆祝活动,包括在德国纽伯格林赛道举行老爷车展和捷豹老爷车锦标赛。捷豹的发展之路经历了太多曲折,XJ作为捷豹旗舰共售出90万辆,新一代将在两年之内面世,预计定位和风格又将有较大变化。

  首款捷豹XJ于1968年9月上市,担当捷豹的旗舰车系,为豪华轿车市场提供了奔驰S级、宝马7系和奥迪A8之外的选择。XJ原型车继承了英国经典戴姆勒的设计风格,直到90年代XJ仍是捷豹风格,甚至是英国豪华车设计的典型代表。首代XJ配备2.8升和4.2升发动机,现款XJ也是以V8作为主力,相比德国三大豪门的12缸旗舰有些失礼。

  XJ也曾引入V12,1972年出产的XJ配备了5.3升V12,极速高达240 km/h,成为当时全球最快的豪华轿车。七十年代的石油危机迫使捷豹降低发动机排量,因此推出3.4升六缸发动机。九十年代捷豹再次引入V12发动机,排量增长为6.0升,至今仍是捷豹迷津津乐道的型号。

  捷豹将在德国纽伯格林赛道举行特别庆祝活动,届时将展出捷豹汽车创始人威廉-里昂爵士的1969年产XJ6,以及属于英女王的1972年产XJ12,同时还将发布全新设计的XJ Portfolio限量版。几个星期后,捷豹还将推出现款XJ系列的顶级版,XJ Super V8,就此做一个终结,全力迎接新一代XJ的面世。(李瑞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捷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