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塔塔正式购入捷豹路虎两大豪华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5:04  南方日报

  印度塔塔汽车公司周一宣布,已向境况不佳的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支付了23亿美元现金,从而正式购入捷豹和路虎两大豪华车品牌。

  现金交易情况和今年3月公布的收购计划基本相同,塔塔获得了捷豹和路虎相应的知识产权、生产基地、两个在英国的先进设计中心和一个全球性网络销售公司。同时,福特付给捷豹和路虎的养老基金6亿美元,这意味着福特从这笔交易中获得17亿美元,从此摆脱在其手里成为拖累的这两个英国高档汽车品牌。

  品牌易主后,福特公司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为捷豹和路虎汽车供应引擎、传动设备等零部件。塔塔汽车公司2011年前将保留捷豹和路虎在英国汽车制造厂的1.8万名员工,两大品牌在英国的生产和设计工作也一切照旧,但2011年后工厂可能迁往印度。

  塔塔公司主席拉坦塔塔在一份声明中说:“捷豹和路虎将被保留独特的英伦血统,并维持其原来的业务发展计划。”虽然没有在高档汽车领域的经验,不过有分析人士还是认为,塔塔集团有很优秀的管理能力,能够帮助捷豹和路虎走出低迷的状态。因为塔塔在过去10年内曾成功进行了多项国际并购。

  现任捷豹和路虎代理首席执行官的戴维·史密斯被任命为两大品牌的首席执行官。

  文/图本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