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姆勒福田签定合作意向书 联手共拓国际市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22:51  新浪汽车

  这对于福田汽车来说将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将促使福田汽车自身的加速成长,与此同时还将提升北京汽车工业乃至中国汽车工业的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过共同成立新的研发中心,福田汽车将有机会消化、吸收和掌握世界重卡最先进的技术,特别是制约中国商用车发展的关键技术;而通过戴姆勒提供强大运营管理能力的支持,福田汽车则有可能通过学习世界上最先进的管理经验与技术,突破企业在走向国际化过程中的管理瓶颈。

  此外,通过携手戴姆勒公司,福田汽车将在全球化业务上迈上一个新的台阶。通过联合戴姆勒共同进行海外投资,并利用戴姆勒公司的全球运作经验和资源,为福田汽车的全球跨越式发展带来新的战略机遇,及发展所需的品牌美誉、强大运营管理能力、营销网络和先进的研发资源等支持。

  携手福田 戴姆勒加速开拓新兴市场

  福田汽车作为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拥有独到的商用车制造经验和生产资源;此外,福田汽车的控股方与戴姆勒在中国轿车项目的合资方同为北汽控股公司,在同一个体系下进行合资有利于戴姆勒进行项目管理和协调。因此,戴姆勒公司和福田汽车的合作可谓水到渠成。

  顾儒伯博士(Rüdiger Grube)认为:“这是我们实现长期商用车战略和中国战略的另一个步骤。福田是最适合的合作伙伴。这种组合为双方呈现了双赢局面,并且非常有利于我们的客户。加上这家新建合资企业,戴姆勒在中国将有两家商用车合资企业和一家轿车合资企业。另外,在中国也从事汽车批发和汽车金融服务”

  此外,通过与福田汽车的合作,戴姆勒公司在中国的商用车布局将更加完整。2007年10月奠基成立的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将生产轻型客车,而与福田汽车的合资公司将生产中重型卡车。戴姆勒在中国一南一北两个商用车合资公司,将起到很好的互补效果。

  戴姆勒东北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先生(Ulrich Walker)表示:“今天的签字仪式是商用车行业的一个里程碑。戴姆勒和福田新建的合资企业将得益于双方的非凡实力。戴姆勒在高端载重车细分市场的技术知识、全球规模和领先地位,与福田在中国的广泛分销网络以及在经济型载重车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形成了互相补充。无论在中国市场,还是在国际市场,这个合资企业在增长、盈利能力和规模方面都处于有利地位。”

  戴姆勒载重车中国区总裁吴伟林(Wendelin Wolbert)表示:“我们期望扩展我们与北汽控股和福田的合作关系。建筑、物流和长途运输在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都是不断发展的行业,这些行业将需要可靠的高质量经济型载重车。我们与福田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且都在期待制造第一台得益于梅赛德斯-奔驰技术的欧曼载重车。”

  据悉,戴姆勒公司与福田汽车的合作方案近期将上报国家有关部门审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