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汽车12周年庆典日“能源紧缺体验”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08:45  人民网-市场报

传递环保力量 打造绿色福田

  1

  8月28日上午9点至11点,福田汽车的员工发现今天的这个时间段与往常不同。总部办公大楼大厅和楼道的照明灯灭了,电梯停了,空调也关了;此刻,福田汽车分布在全国的17个事业部也同样如此……

  “考虑到要按时完成生产任务,只有生产线没有停。”谈到福田12周年庆典日上的“能源紧缺体验”行动,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赵景光笑着对记者说,“希望通过这次体验行动,让每一个福田人真切地体会到能源的宝贵,使大家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并以此为契机,将节能环保的意识深入人心,落实到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

  原来,福田汽车正在通过这次“停水、停电、停气”的“能源紧缺体验”行动,来庆祝企业的生日,同时也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节能环保月”活动。

  2

  赵景光介绍,当天早上,王金玉总经理率先不坐电梯,从一层的楼梯开始,拾级而上,回到位于总部大楼6层的办公室。在他的感召下,大家也纷纷走楼梯回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工作。

  楼梯里,每一位需要去其他部门协调工作的同事都在气喘吁吁地爬着楼梯;房间内,每一个认真工作的员工都因空调的关闭而额头浸出汗珠。

  “那个瞬间,我恍若回到了最原始的生活状态。电脑成了摆设,打印机、传真机成了‘哑巴’,即使天气炎热,也不敢多喝水,免得上厕所时出现尴尬……”福田汽车广东萨普工厂的员工楚粤回忆说。

  此刻,照明开关旁多了个醒目的“节”字、空调开关旁出现了“节能不是口号是刻度”的小贴士、洗手间的水龙头旁也贴上了“水放小一点,节能多一点”的温馨提示。

  “树立‘节能’、‘环保’意识,并使每一名员工真正地把它转变成内心的需要,这是‘能源紧缺体验’行动带给每个人最大的收获。”福田汽车公共关系总监郑刚对记者说。

  公司公关传播部负责企业文化的孟凡义部长也告诉记者,就是要通过“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将“节能环保”的大目标实现。

  福田汽车TPS推进部的王金华告诉记者,企业提倡“节能环保”是一种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同时也是一个任重道远的过程。根据心理学的研究,说服一个人5次才能改变一个理念,做23次才能改变他的行为。由员工辐射到他们的亲人、朋友,再推进到社会,成为每一个人的习惯,因此,树立“节能环保”的意识需要长期的努力。

  3

  目前,福田汽车正在积极开展“新能源汽车”和“高效能源汽车”的研究和生产。北京奥运会期间,由福田汽车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客车、氢燃料电池客车已经投入到奥运服务中,其中氢燃料电池客车更是被誉为“尾气能养鱼的客车”,为北京奥运“零排放”的实现做出了贡献。

  8月31日,北汽福田欧V新能源客车二期工程正式竣工并投入生产。随着2008年初欧V混合动力客车在广州公交部门批量投入实际运营以来,福田汽车成为国内首个将新能源客车真正产业化的汽车企业。

  “2008北京奥运会已经闭幕,但是‘绿色奥运’的主题延续了下来。把电梯关掉,我们在楼梯里可以向更多的同伴点头微笑,只要努力,这一切就可以做到。”福田汽车营销公司的员工张石梅在“体验感言”中这样写到。

  福田汽车湖北事业部的员工李玮玮把“体验行动”和开发“节能产品”联系起来。他说,节约能源,更需要我们持续地在产品上创新,开发低耗材、低消耗的节能汽车,前提是要树立节能意识。在工作与生活中留意,利用好每一张纸,消灭每一处长明灯,杜绝每一处长流水……

  “只有秉持‘节能环保’意识的员工才能更好的生产出‘节能环保’的汽车。”赵景光不无感慨地对记者说,“通过这次体验行动,一方面培养了员工的良好习惯,另一方面也强化了‘节能环保’意识。这为企业未来继续开发、生产‘新能源汽车’,打造‘绿色福田’,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本报特约记者 黄春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