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领跑A级车市 斯柯达明锐安全性能全面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17:27  新浪汽车

  作为百年品牌斯柯达进入中国的首款车型,明锐上市后的表现有目共睹。凭借其来源于大众经典的PQ35平台、强劲的1.8TSI汽油直喷发动机、出色的Tiptronic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精致的内饰以及实惠的价格,明锐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心。除此之外,斯柯达明锐稳健的德系安全性能同样值得称道。

  安全设计:超越标准之上

   汽车碰撞安全性能的决定因子中,车身结构设计是关键因素。斯柯达明锐诞生于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A级车平台――大众PQ35平台,为明锐的安全性能打下坚实的基础。上海大众作为本土研究能力一流的企业,在上海大众出色工程师的努力下,斯柯达明锐在传统的基础上,经过优化设计,大胆采用了“有张有弛”的设计理念,充分利用吸能原理,在车体内设置了较充裕的缓冲区以最大限度地吸收碰撞能量。在车身的不同方位,根据作用的不同,斯柯达明锐分别使用厚度和强度不同的钢板。比如它固定保险横梁的两根纵梁的钢板厚度是变化的,靠前端的薄,靠近乘员舱的厚。这样在发生碰撞时,纵梁可以逐级线性变形,吸收大部分撞击能量,坚固的乘员舱则可以避免乘员受到挤压,从而达到有效保护的目的。

  安全材料:选择精益求精

  为了确保驾驶的安全,斯柯达明锐谨慎的考虑了所有主动和被动的安全因素。除了在其车身结构设计中保持德系车一贯坚固刚性的特点,斯柯达明锐全车采用了大量的高强度材料,关键部分选用了昂贵的高强度钢、超高强度钢和特殊钢(如双相钢,激光对焊钢等),大大提高了车身强度。同时,明锐四门均设计有防撞杆,对A柱、B柱和门腹板进行了加强;明锐的前围板、前纵梁、前纵梁上部、前地板及车顶加强板均采用了激光焊接板,大幅提高了明锐的抗碰撞性能,将被动安全性的精髓发挥得淋漓尽致。高强化硬钢和特殊钢料的使用大幅度加固了明锐的车体本身,激光焊的仪表板成功减少了备件的数量,使明锐车身更为轻盈,汽车零件结构更加合理,最终提高明锐的抗撞击能力。

  安全装备:配置先进可靠

  斯柯达明锐还拥有多重安全系统,如遭遇事故,四个安全气囊会自动打开,门也会自动开锁,警示灯会自动照亮方便乘客逃生。在国内所有同等水平的类似车型中,斯柯达明锐是唯一能提供这些功能的车型。斯柯达明锐还采用前排燃爆预紧式安全带和后排3根3点式安全带,配备双安全气囊及侧面安全气囊,应用驾驶员安全头枕、可溃缩式转向柱、刹车踏板以及“紧急制动灯警示”等众多被动安全设备,碰撞时自动解锁和中断燃油,都能有效减少伤害而更加有效地确保乘客安全。明锐的多重主动安全系统M-ABS由ABS, EBD, MSR, MASR等共同组成,为安全驾驶提供全方位的保护措施。 

  安全工艺:制造水平傲视群雄

  通过采用整体冲压成形及热成型工艺,斯柯达明锐加强了车身的整体性,使车身刚度得到加强,在碰撞时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同时,斯柯达明锐大量采用上海大众国内领先的激光焊接技术,使钢板达到分子层面地结合,车辆结合精度大大提高,质量更趋稳定,从而全面提升了车身的整体刚度及强度,减少了车身在运动形态中的变形,使得明锐的行驶安全性、舒适性、稳定性都得到了极大的保证。由于激光焊接成本高昂,目前在国内只有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采用,体现了二者不折不扣地实施国际一流制造标准的造车理念和强大实力。

  事实证明,斯柯达明锐经过本土改造之后,不管是制造工艺还是安全性能方面,都达到了“源于欧洲,高于欧洲”的卓越品质,安全领跑中国A级车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