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杀手突袭!--试驾上海大众Lavida朗逸(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09:40  汽车与运动

  领先对手的成熟技术

  如果说这两台发动机与PQ34有难解的渊源,那么与之搭配的6挡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则是PQ35下的最新产物。细密的齿比可以充分发挥发动机的低速扭矩优势,同时把油耗降到最低。当我们在山路上使用手动模式“狂飙”,朗逸的“心脏”极为澎湃,高转速下的声响甚至可以用轰鸣来形容。一旦转入“D”挡,发动机转速顿时回落至2000rpm以下,一切又突然寂静下来。实际上,此时使用“S”挡是更明智的选择。DSP(动态换挡程序)会根据你的每一个细节动作来选择挡位。稍深一些踏下油门踏板,转速表稍作迟疑,便猛然增至4000rpm以上,足以应付180度的回转弯道。右手也不必放在挡把之上,双手可以全力以赴地掌控车辆的行驶方向,源自宝来的液压助力与源自速腾的多功能方向盘共同提供了真实的路感。

  非常值得称赞的是朗逸的原配轮胎。如今,各大厂商纷纷在轮胎上做起文章,就连奥迪也开始在轮胎上减配。而朗逸却“反其道而行之”,装备了米其林(Michelin)ENERGYMXV8,品质比起同门大哥速腾都要高出一截。品悠版(舒适型)的尺寸为195/65R15,而品轩版(豪华型)更是达到205/55R16,抓地表现与静音性能都很出色。配合TPR(轮胎气压监控系统),避免了危险的发生。

  还有一个重要方面,我们并没有获得上海大众官方的信息,那就是朗逸的悬架系统。从实际看到的结构分析,应该是类似于PQ34的前麦弗逊独立、后拖曳臂非独立。作为运动型车的倡导者,我们当然推荐结构复杂的多连杆后悬架。但是,拖曳臂悬架也不乏好的范例,比如大众宝来和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在连续几十公里的山路行驶中,朗逸表现出了较高的操控稳定性。麦弗逊前悬架比较传统,发动机舱内两边各有一根横向稳定支架,并被直接焊接在车身上,多少弥补了麦弗逊结构在抗侧倾上的先天不足。在碎石路面上,坐在后座上感觉颠簸有点明显,但驾驶时并没有太多不适。配合德国SACHS的双筒双向充气式减振器,轮胎的贴地性能不错,在柏油路面上很容易追随前轮的轨迹。液压助力的方向盘较沉,对路感的反馈非常直接,甚至压到一颗石子你都能从方向盘上有所察觉。朗逸的整体行驶风格给人以很强的信心,典型的德国气息比韩日车型更有底蕴。

  朗逸的机械部分在注重成本的同时,并不乏实用性与高品质。甚至像6挡Tiptronic这样成本极高的手自一体变速器,也是朗逸的标准配置。而对手还在使用着4挡自动变速器,底盘结构也没什么领先之处。朗逸凭借着德国大众成熟的科技保持了领先的位置。

  朗逸的内部设计颇具PQ35的风格,尤其像明锐。T字形的中央控制面板比以往略低,驾驶位置的视野很好。新车内几乎没有异味,体现了大众车一贯的高质量。另外,朗逸的长度达到了4608mm,可谓同级别最长,甚至比上世纪90年代的典型B级车——帕萨特(参数配置)B4还要长,极为宽敞的内部空间无疑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口味。与韩日对手相比,血统的优势是朗逸的最大亮点。加之实用的动力匹配和底盘结构,以及领先的科技元素,形成了难以抗拒的诱惑。

  更关键的是,我们预计朗逸的入门价格将在10万元左右。作为大众专为中国设计的车型之一(另一款为同期开发的新宝来),倘若朗逸果真如此定价,那么它将无情且迅速地瓜分由韩日车型所占领的中端A级车市场!

   

  文/莽超图/曹楠、莽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