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秒钟致命--试驾上海大众CrossPolo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9:32  汽车与运动

上海大众CrossPolo外观图片

  据说,CrossPolo(参数配置 图库) 俘获一个观众的欢心,平均只需要7s 的时间。也就是说,在你端起一杯水刚喝下第一口的时间里,你就已经沉迷于它的美丽。

  针对消费者在选择商品时的行为,营销界总结出了一个著名的“7s定律”:即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消费者只需7s就能确定对这商品是否感兴趣;而在这一决策过程中,色彩所起到的作用高达67%。

  在汽车界,这当然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多年以前,法拉利跃动的鲜红、兰博基尼夺目的橙黄、奥迪稳重的纯黑都已成为人们记忆中的独到风景。提起以上这些品牌,人们脑海中最先跃出的就是这些品牌所对应的“独门”色彩。

上海大众CrossPolo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CrossPolo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的CrossPolo 显然也属于“色彩营销”案例的成功代表。炫金橙、法兰红、反射银、冰海蓝和深黑5 种对比强烈的颜色,似乎代表了5 种强烈的不同感情。站在我们测试所使用的炫金橙CrossPolo 身旁,一片靓丽而又不刺眼的颜色让静静停在路边的CrossPolo 有一种跳动的感觉。1、2、3、4……用不了7s,绝大多数消费者都会爱上这种温暖、柔和又生机勃勃的颜色。这款独特的颜色还有一个专门的名称:Magma-Or-ange。这个名字来源于某种火山喷发出的岩浆颜色,显示着如火的热情和奔放的能量。从CrossPolo 上市仅半年来收到的反馈信息上看,Magma-Or-ange 已经成为CrossPolo 标志性的代表色。和法拉利跃动的鲜红类似,这种颜色将会一直伴随CrossPolo 扎根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大脑中。

  与两厢的Polo 劲情相比,CrossPolo的车身长度和宽度都没有什么变化,仅仅高度增长了55mm(CrossPolo 车身高度1520mm), 来满足小型SUV 对于最小离地间隙的要求。在除此之外的其他方面,CrossPolo 和两厢的Polo 劲情几乎如出一辙。不过,由于车身形状的改变,CrossPolo 的整备质量要比Polo 劲情高一些,导致官方公布的0~100km/h 加速时间(13.5s)要慢1.6s。

  CrossPolo 的车头装备有全新设计的下部大包围,为身材纤细的CrossPolo 增添一些强壮和坚固感觉。炫银合金车顶行李架、炫银多功能后视镜和车底护板则从车身的大片橙色中透露出一丝高科技感,与粗壮的黑色蜂窝状格栅一起赋予CrossPolo 更多的粗犷感觉。从侧面观察,16 英寸的铝合金轮圈、黑色粗条状轮圈罩给人以更强的驾驶信心,也将CrossPolo“不拘陈规”的个性演绎到了极致。理所当然地,这款车单凭外观就可以赢得不少市场份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