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推出可再生能源驱动电动车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18:16  新浪汽车
Maubach博士(左)在柏林汽车论坛上介绍高尔夫TwinDrive

Maubach博士(左)在柏林汽车论坛上介绍高尔夫TwinDrive

  新浪汽车讯 近日,大众汽车推出了最新研发的能够采用可再生能源驱动的电动车辆,并与德国联邦政府合作进行“电动车辆行驶试验”。大众汽车希望通过它来告诉人们车辆行驶的未来所在。试验车辆是一款被命名为“TwinDrive”的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它采用了新一代的“插电式(Plug-In)”混合动力技术。日前,在德国柏林举行的汽车论坛上,德国联邦环保部长Sigmar Gabriel先生和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博士介绍了这辆高尔夫“TwinDrive”。

能量流向显示

能量流向显示

安装于后备箱中的高效蓄电池

安装于后备箱中的高效蓄电池

  “汽车工业如果离开了高效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一切都将会变得无法想像。但是毫无疑问,汽车发展的未来必然是零排放的、可通过充电获得动力的电动车辆”,文德恩博士说,“这款高尔夫‘TwinDrive’能够以电力驱动,实现零排放地自由穿行于城市之间,也可以采用内燃机提供的动力实现长途驾驶。”

  环保部长 Sigmar Gabriel 先生在柏林的汽车论坛上表示:“这次‘电动车辆行驶试验’由来自科研和经济部门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展,为汽车工业的未来指明了方向:即,在车辆行驶中有效利用可再生能源。凭借先进的‘TwinDrive’驱动技术,未来的汽车将可以利用太阳能、风能和水能所产生的电能进行充电,突破了传统汽车的驱动方式局限。”

大众汽车高尔夫TwinDrive发动机

大众汽车高尔夫TwinDrive发动机

  这辆高尔夫“TwinDrive”在电力驱动模式下能够行驶大约50公里。在所有日常行驶路段上,基本都已经实现零排放行驶。例如:从波茨坦到柏林市中心往返行驶约50公里,这辆高尔夫“TwinDrive”每公里仅消耗8 千瓦时的电能和2.5升燃料。而它的动力和操控同样表现不俗,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令驾驶者充分享受驾驭未来汽车的乐趣。这款高尔夫 “TwinDrive”和“电动车辆行驶试验”项目已成为汽车动力研究方面倍受关注的亮点,同时,它也代表了大众汽车车用动力系统研发的新动向。

  “电动车辆行驶试验”是由德国联邦政府发起一个大型研发项目中的一部分,大众汽车作为汽车制造商与另外七家公司通力合作,就未来汽车展开了深入研究。这个运行试验项目也耗资不菲,共有20辆试验车辆组成了一个行驶试验车队,将以可再生的风能、水能、太阳能所产生的电能作为行驶的驱动力。该项目的目标在于研究并试验如何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驱动汽车行驶。这将首先有助于推动高效蓄电池的研发,同时,也意味着汽车工业在向着电力驱动化发展的方向迈出了新的一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