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对手--对比别克新凯越和伊兰特悦动(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11:42  汽车与驾驶维修

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外形和内饰的迥异终于在动力性能上嘎然而止,二者开始进入竞争角色

  1.8 L排量应该是A级车的上限,而1.6 L则是A级车的黄金排量,北京现代和上海通用不约而同地都选择了由“黄金”到“上限”的区间,在他们眼里,动力强劲显然是一个必要条件。排量上的一致,会让新凯越和悦动的准车主们在发动机的输出数据上进入迷茫,就以我们手中这两款同为1.8 L排量的发动机来说,个位数的微小数字差距不会让人联想到行车当中的实际差异,此时我们的对比试驾就该发挥真正的作用了。同样的1.8 L排量发动机,悦动的发动机动力数据要比新凯越多出8 kW和4 N·m,这样微小的差距本不足以引起明显的实际表现差异。但通过方向盘、油门踏板、变速器以及发动机运转的噪声,二者的风格立现。新凯越的外形和内饰已经为我们树立了一个稳重大气的形象,所以上海通用并没有冒险在动力输出上表现出相反的运动特征,新凯越的油门踏板和方向盘都吸收了欧美车系较为厚重的操控特性,把握和踩踏的力道都会稍稍偏重,即使是油门的响应也不会变得过于敏感。这样做的好处当然是增加了车辆行驶中的稳定性,为乘坐者带来更高的舒适度。相比之下,悦动依然拥有着韩系车典型的操控特性——轻盈敏锐。油门踏板和方向盘的操控力道轻了许多,油门的响应也变得更为灵敏,任何细微的动作都会迅速转化为行驶姿态的改变,车身显得更加灵动。飘忽的行驶姿态自然更能激起驾驶者对于操控的欲望,但对于其他座位的乘员不见得会有更佳的帮助。

ELANTRA悦动内饰图片
ELANTRA悦动内饰图片

  中国的道路状况迫使新凯越和悦动都在苦练“硬功夫”

ELANTRA悦动仪表盘图片
ELANTRA悦动仪表盘图片

 驾驶席仍然为手动调节,后排座椅则体贴地配备了中央扶手。
驾驶席仍然为手动调节,后排座椅则体贴地配备了中央扶手。

  中国不够太平的道路状况的确对国产车型悬架的运动表现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新凯越和悦动无疑都成为了这方面的受益者。据说是吸取了专为2005年澳大利亚V8超级房车挑战赛而推出的凯越HRV运动版的有益经验,新凯越车身多处进行了强化,弹簧的刚度调高了40%,稳定杆前端的直径增加了15%,后端增加了18%,前减振器的阻尼增加了26%,后减振器阻尼增加了43%。数字的叠加使得新凯越的悬架表现出了韩系车型前所未有的硬朗感觉,悬架硬朗的支撑带来的不仅仅是驾驶者攻克一个个胳膊肘弯时的愉悦,即使其他座位的乘员,也会感觉轻松许多。此消彼涨的则是舒适性的适当妥协,对于连续颠簸的过滤不够充分,当应付较大颠簸时,悬架所表现出的“刚性”冲击虽然带给驾乘者更大的信心,但对于他们的身体同样会带来较大的冲击。虽然我们没有得到太多关于悦动的悬架数据,但前麦弗逊式悬架以及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同样下了一番硬功夫,只不过功力较新凯越稍浅,这样在应对颠簸时,会适当轻盈,高速过弯时的侧倾虽然由于悬架支撑力道的减弱而稍大于新凯越,但相信不会有人去追究这个问题——谁还会在享受极限的驾驶快乐时搭载几名乘客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