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对手--对比别克新凯越和伊兰特悦动(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11:42  汽车与驾驶维修

别克新凯越外观图片
别克新凯越外观图片

  外形风格的差别在内饰设计得以进一步延续,两款车几乎没有相似之处

  无论是新凯越的改款,还是伊兰特悦动的换代,它们在内饰上的改变既依托于中国市场的反馈,又呼应于外形设计风格。对于改款的新凯越,虽然厂家用双H(Horizon & Harmony)设计理念来诠释新的内饰风格,但至少我们仍然能够找到较为明显的老凯越的骨架结构。为了活跃车内的气氛,更多的银色面料被应用进来,而上深下浅的色彩搭配让新凯越回归到了国人最为欣赏的内饰风格。银色面料的应用使得新凯越的内饰看起来充满了活力,桃木饰板也不再成为低端车型的累赘,与米黄色真皮座椅的配合恰如其分,非常有助于创造温馨的乘坐氛围,对于外形所要诠释的大气,也表现得丝丝入扣。

别克新凯越内饰图片
别克新凯越内饰图片

 中控台上的液晶显示屏
中控台上的液晶显示屏                                 凯越4挡变速器               

  而对于伊兰特悦动,彻头彻尾的换代使其已经失去了老款车型的任何参考,我们需要以一款全新车型内饰来进行评判。这样,悦动的设计师就可以拥有更大的自由发挥空间。所以我们眼中的悦动内饰扑面而来的是时尚的运动气息。同样采用深浅搭配,悦动抛弃了米色系的暖色调,而采用了灰色系的冷色调,冷色调与银色材料的配合是运动型轿车的最佳组合。飞航式的中控台布局融入了大量日系高性能车型的设计风格,竖置的出风口以及三辐式的方向盘也成为设计师大胆应用的元素,一切为运动服务。即使是少量的深色桃木饰板也更多地集中在换挡杆和门上的扶手等经常与人接触的部位,实用性大于观赏性。在这样的氛围中,驾驶席显然成为最吸引人的位置。

 驾驶席的8向电动调节颇为实用,但后排座椅少了中央扶手。行李厢的空间尚可,但开口面积略小于悦动

凯越驾驶席的8向电动调节颇为实用,但后排座椅少了中央扶手。

  或许,新凯越的内饰代表的是一种集体主义,里面的乘客无论坐在哪个位置,都能够享受到均衡的愉悦与氛围。而悦动则以一种个人英雄主义让前排座椅在同样舒适的座舱环境中脱颖而出成为焦点所在。就像外形一样,新凯越和悦动的内饰同样可以使消费者迅速站入购买的队伍。

122
凯越行李厢的空间尚可,但开口面积略小于悦动

  悦动的大身材所带来的大空间优势更多体现在行李厢,乘坐空间的优势并不明显

  悦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 542×1 775×1 490 mm,比上一代车型的长、宽、高分别增加了17 mm、50 mm和65 mm,轴距为2 650 mm,就这几项硬性数据而言,属于国内A级车市场的佼佼者。而新凯越4 515×1 725×1 445 mm的长宽高虽然相比悦动都有了几十毫米的减少,但实际空间差异还是来自于2 600 mm轴距所引起的50 mm差距。50 mm的轴距差异足以引起车内乘坐空间的较大差距,但我们的实际测量却并没有印证理论上的分析,二者前后排座椅头部和腿部空间的差距被缩小到几毫米,只有数字能够直观的表现出这份差距,实际乘坐几乎没有任何感觉。所以,无论是新凯越还是悦动,对于大部分成年人来说,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足以得到保证。只是在行李空间方面,无论是475 L的容量,还是开口面积的大小,悦动都占据了明显的上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