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海福星“祝福中国”读图征文三等奖名单(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5:26  新浪汽车

  46. 草场之夜

  《这橙色》 这橙色,是世界上最勇敢的颜色,在险象环生的震区,这不惜自己鲜血和生命、冲锋战斗在废墟里的橙色,鼓舞着我们战胜灾害的巨大决心!这橙色,是世界上最坚强的颜色,当这橙色出现在废墟下孱弱的生命面前,我们生的信念百倍增强! 这橙色,是世界上最温暖的颜色,刚刚失去家园却又饱受风雨磨难,但我们们并没有因此感到一丝寒冷,因为这橙色带来的是春日阳光般的慰藉!这橙色,是世界上最靓丽的颜色,亲人顿失财产倾覆也不会打垮我们的精神,是这橙色点燃了我们重建家园的希望!这橙色,是世界上最激情颜色,一曲曲撼天动地营救生命的凯歌奏出这个时代最强悍的乐章!我们感恩这橙色,我们赞美这橙色,我们颂扬这橙色!这橙色就是我们生命的颜色,我们希望的颜色,我们心灵深处最崇高的颜色!我们爱这橙色!

  47. 香香

  废墟下的孩子,哭泣的母亲。母亲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曾活蹦乱跳的孩子此刻正被冰凉坚硬的水泥板压着,动弹不得,而自己却无能为力。这是怎样令人揪心的痛啊!孩子,你稚嫩的身体怎能托起如此之重?水泥板压在儿身,就如压在了妈妈的心头上,妈妈宁愿是压在了自己身上呀,而不是你,孩子。这一切就让我来扛吧!无情的地震呀,你怎么能这样折磨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呢?孩子,妈妈曾是你的保护神,耐心细致的呵着你的每一天,你也曾以为妈妈就是个万能的超人。而今天,在大地苍生面前,妈妈是多么的渺小。妈妈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来,变成你崇拜的孙悟空,只要一挥手就能将你身上的水泥板移走。只是孩子,请原谅妈妈的无能。但妈妈保护不了你却可以守护着你的,就像当年妈妈十月怀胎一样地守护着你,寸步不离。直到解放军叔叔、医生阿姨来拯救我们。孩子,你要挺住啊!你的生命力曾是那么的顽强,不要害怕,你就像躺在了妈妈的羊水中,你会破晓见云天的,你会再次看见妈妈的。

  48. 静夜独听雨

  灾区帐篷学校的黑板前,是一个中国最普通的女教师。 看着她,我想到了你。帐篷里响起你那略带地区口音的普通话,在这匆匆搭建起的课堂上小学到高中的孩子们聆听着…… 而他们不知国难亲逝,此刻也完完全全降落在了你身上。 5.12大地震之际,你怀着无限爱恋的母亲被病魔夺取了生命。母亲的慈、母亲的爱,随着母亲一同远去了。泪水和呼喊不能抹去你的丧母之悲,忍着悲痛地打击,你料理了母亲的后事,毅然报名一个红十字志愿者组织,背着简单的行囊来到地震灾区的一个帐篷学校。 “看着滑坡滚下的嶙峋怪石,每走过一段这样的路我手心都是汗水湿漉漉,我也真的害怕。”你发来短信这样对我说。 孩子们或许还没完全从地震的心理阴影中走出,可当他们看着不顾行程险累的你走到黑板前,还是充满期待的眼神。 “十点帐篷内热得就像蒸笼,我把它命名:梦想小屋。”你在短信中说。 帐篷外触眼可及的是地震的皑皑废墟,琅琅的读书声在潮湿闷热混合着余震中回荡开来,心若在梦就在,再苦再难也要坚强,你和家毁亲亡的他们共同点燃那盏梦的心灯。 你在灾难面前是微小的,危难之际又是你和千千万万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汇聚大写了中国倔强地爬起! 做完志愿者你将重复自己的工作岗位,但是在二十几天里,你和孩子们共同点燃的心灯永远照亮他们的面对灾难和伤痛的目光,照亮他们多年以后。

  49. 朱凤霞

  坚强,永远属于那些天真可爱的孩子。他们纯洁的眼睛中也许也有害怕过如此触目惊心的地震灾难;他们稚嫩的心灵里也许承受不起如此让我锥心刺骨的大痛。但是,孩子们却动人演绎着一种让全世界人都想流泪的无畏与坚强,忘不了那个废墟中的孩子,在黑暗中仍然打起手电筒复习课文,孩子可否知道,你那个不平常的举动,让我们所有人看到了一个正在强盛中民族充满无数希望的未来;忘不了在废墟中被困了几十个小时后被救援人员发现,却大声喊叔叔先救救其他的同学小朋友,忘不了那几个被压在教室的瓦砾石块下面,却想到支持着唱着校歌,互相提醒不要害怕不哭的孩子们;忘不了照片中这个最后救出来时还不忘记艰难地举起还能动弹的右手向救他的人民解放军敬一个礼的坚强小男孩,敬礼的小男孩你可知道,你那看起来孩子气的坚强勇敢的敬礼,给无尽的悲痛伤痛中的我们带来多少的安慰和多少的勇气。面对早已超出了其年龄所能承受的地震,敬礼小男孩以只有三岁的年龄让人感受到了一种永不屈服的气概与精神。面对这样的孩子,我们又什么能畏惧!什么能忍放弃!有了这份坚强勇敢,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天变地灾都已永远不足为惧!

  50. crg007

  四川五月的夜晚是冰冷的;星光下,温总理在震区中泥泞道路上的脚印却是温暖的。地震中无情的大雨是寒冷的;灰沉沉的废墟中,从天而降的前线战士,尽管手指扎破了,指甲抠掉了,可那永不歇息的双手是暖和的。只顾自己而无耻地逃命,那种逃避真善美鞭责的灵魂是如此诟丑的;而用血肉之躯,在突如其来的坍塌楼房下护住学生的大善大美是至纯至真的。唯恐中华之龙腾飞的反华势力,迫不及待投射出来卑劣的眼光是恶毒的;哀悼日中,悲恸的中国人,自发地把勇气、信心、力量凝聚在国旗下,坚定前进的步伐是无畏的。无论大地怎样咆哮,大地多么冰冷。就算大地撕裂了,撕裂了我们的骨肉;就算大地扭曲了,扭曲了我们的躯体。然而摧肝裂肺之痛也不能割断万众之心,然而艰苦辛酸之泪亦不能淹没众志之城。是什么让人如此震撼,如此激动,是爱,是中国人团结的大爱,大爱无疆,长城内外,五湖四海,中华民族沸腾的血液此时此刻融汇成江海。灾区的同胞们,别怕,我们与你同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