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海福星“祝福中国”读图征文三等奖名单(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5:26  新浪汽车

  31. 大卫王

  这个单纯可爱的小孩子,手捧着一根蜡烛,和小朋友们一起,默默地为那些在地震中逝去的人们祈祷着。对她来说,正是一个天真烂漫的年龄,本该无忧无虑的,本该躺在父母的怀抱里,撒娇、吃零食。但突如其来的灾难,为她漫长的人生之路蒙上了阴影,可能对她来说,灾难的严重性还没有完全的估量到,但从她略带惊恐不安的眼神里,我们已经读出了些许的哀伤。然而这手中的蜡烛,分明就代表着一颗善良的心,她期盼着平安,渴念着普天之下,所有的家庭都能够团圆、幸福、美满。 尤其当全国人民,把一颗颗爱心送往灾区时,可爱的小朋友,看到了人性的温暖和热诚。所以她积极踊跃地,在这个暗夜里,放飞着内心深处的感动。她看到78岁拉煤的老大爷陆松芳,一次性向灾区捐款一万一千元时,她幼小的心灵被感触了。于是将自己一天天积攒下来的零花钱,悉数捐给了灾区。当她看到空军战士大哥哥从四千九百九十九米的高空降落汶川时,她闭着眼睛默默地祈祷说,保佑保佑。 她祈求上苍,再也不要发这么大的地震了,再也不要有雪灾了,也不要有暴雨洪水了,等等。我想,造物主看到这个可爱的小孩时,也会大发慈悲,将本来要降下的灾难,带着满腔的怜悯收回。这是一个懵懂的孩子,对人生的艰难坎坷了解甚少。但谁看到她,都会同情、怜悯,也都会疼爱,被感染。 那天,当看到灾区的哥哥姐姐们,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叔叔阿姨们一起愉快地过六一儿童节时,她高兴地手舞足蹈了。许久以来压抑心头的担忧,慢慢地化解了。她相信,灾难无情人有情,虽然相隔遥远,但全国人民的心都是紧紧地连在一起的。

  32. 铁鹏

  一盏、两盏、三盏--- 十盏、二十盏……十三亿盏……虽然每盏只是个微弱的星光,但十几亿盏的星光之和将是何等的光亮与火热!它照亮的、温暖的不仅是心灵上的创伤,更是体现我们中华民族的强大! 此图中稚嫩的小手托着星点的微光,你甚至看不清她们的脸庞。但能感受到她们目光的坚强与对生活的渴望!5000年的积淀、5000年的精髓,已经深入我们每个炎黄子孙。孩子们眼中的星光已经足以告诉世人中国的团结、强大!

  33. 凝翼

  国殇,我们只管向前看。 看到这个图,这摇曳着的万点烛光,这烛光照亮的千万有着黑头发黄皮肤的脸,首先想到的,是温总理著名的乘除法。再微小的力量,乘以13亿,都是震慑人心的巨大力量。所以不管怎么样,我们相信人定胜天,我们只管勇往直前。 2008年5月12日,下午2:28,北纬103.4,东经31.0,中国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的浅表地底,大地开始了强烈的震动,大地裂开一道道骇人的伤口,一瞬间吞噬了所有的美好,房屋无情的倒塌下来,掩埋了无数条鲜活的生命。这便是国殇。 殇,意味着死亡,意味着消失,意味着悲伤。但同时,殇,又何尝不是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呢?新的生命,新的家乡,新的面貌。逝者已矣,生者们除了祭奠和哀悼,更重要的使命是好好的生活,让生者成为真正的生者,成为精神上屹立不倒的胜者,这才是生,最重要的意义。况且生者们,你们不只是你自己在战斗。有全国的人民陪你们一起并肩开拓。 对于团结的力量,虽然我不在灾区现场,但我的感触不一定会比身在现场的人浅薄。我身处的学校是一所集全国几乎所有的少数民族同学的中学,我们学校有汶川的同学,那黑暗的两天,所有人都把注意力放在他们身上。联系上或没联系上的消息在教室里走廊里食堂里口口相传,所有人都是一副担心的表情,仿佛一夜之间汶川,理县,茂县……这些我们从没到过甚至没听说过的地方都成为了自己的故乡。捐款总共八万多,但是很多人都为自己是个学生,没有能力捐赠更多而感到无奈。在北京,一群背井离乡的孩子,将团结演绎得如此淋漓尽致。这应该是这次地震给我们的,最重要的东西。 大街上好多人穿着I LOVE CHINA的T-Shirt,那些爱国的情绪随着衣服流动在大街小巷。那些衣服不贵,布料也不好,但是就是有好多人,把它们当作名牌衣服,骄傲的穿在身上,还有许许多多的小感动汇集起来的感动的洪流,让我们的心被眼泪浸透。 被眼泪浸透的同时,我们没有忘记行动,图中的人们,便是所有中国人的缩影,他们心怀虔诚,衷心祝愿。那一支支蜡烛,便是燎原的希望。那巨大的“国殇”两字,便是对生者的安慰和鼓励。 最后,再次要提起温总理著名的乘除法,再大的灾难,除以13亿,就是像红军一样“乌蒙磅礴走泥丸”一般,用坚强的意志和众志成城的决心,勇敢的把它甩在身后! 我们,只管向前看!

  34. 妞儿

  《骨肉同悲,共此国殇》 -- 五月汶川,地裂山崩。天府之国,满目疮痍。上至庙堂之高,下到江湖之远,此刻皆为四川忧。国家总理,第一时间飞赴灾区;十万军队,舍生忘死展开救援;百亿捐款,源源不断汇聚四川。可是,数万同胞骤然离去的痛苦仍然让我们无法承受。国家哀悼日当晚,数万群众自发聚集,手持蜡烛为遇难同胞祈福。 -- 如林的手臂,擎起洁白的蜡烛。点点的烛光,照亮一张张不屈的脸庞。人群中那面鲜红的国旗,人群中那大大的,刺眼的两个字——“国殇”。令万人断肠,令万人泪飞,更令万人激昂。我仿佛听到万千同胞的祝福——亲人,走好!我仿佛听到万千国人的呐喊——中国,加油! ----- 地震以来,我们压抑着痛苦和悲伤,我们积蓄着勇气和力量。这一刻,就让点点的烛光,寄托我们的哀思,承载我们的祝福;这一刻,就让这如林的臂膀,挥舞我们的坚强,张扬我们民族的力量。这一刻,骨肉同悲,共此国殇。 -- 长久以来,我们的民族经历了数不清的苦难,但是再多的苦难也压不跨我们的脊梁。我们知道,我们的血脉里流淌着坚强,我们应该挺起胸膛。我们知道,我们的肩膀上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应该奋发向上。我们知道,多难兴邦,力图自强。 -- 不忘死者,是为生者。不忘前世,是为后世。逝者已安息,生者须坚强。让我们重拾信心,擦干泪水,找回微笑,凝聚力量。北京奥运会,让我们展示中华龙种不屈的力量。 -- 点点烛光是在送别,送别不幸的同胞,也送别灾难和悲伤;条条臂膀是在宣扬,宣扬我们战胜灾难的信心,也宣扬我们民族无穷的力量!让我们点燃烛火,道一句——亲人,走好。让我们挥舞手臂,吼一声——中国,加油! -- 此情此景,我要说,纵使天塌地陷,怎抵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祝福你,我深爱的祖国!

  35. 三峡之子

  《殇》 人世间有些事情我们无法预料,单薄的四季给予我们的是不尽的生离死别,灾难总是不期而遇,让我们痛失亲人和朋友。忍受着灾难带给我们的巨大痛苦,我们不是冷酷的旁观者,但依然拖不住那些远去的灵魂。我们为逝者默哀,为伤者祈祷,为平安者祝福。噩梦已经过去,让我们用炽烈的目光传递温暖,用真诚的微笑装点夜空,让无限的真爱充满整个人间。真情从来不需要过多的表白,地震虽然可怕,真情或许能够为灵魂的出没提供温暖的巢穴。今夜没有月亮,没有星星,千言万语如一枚永不褪色的邮票,贴在祝福的信封上,把亲情、友情、爱情寄给远去的魂灵,让炽热的爱,在这里一次次地奔涌翻腾。远去的亲人们一路走好,但愿我们悲伤的泪水能洗涤灾难带给你的痛苦印痕,我们真诚的祝愿能让你留下最后的灿烂笑容。时间赋予生命以沧桑的面容,同时给我们深刻的启示:珍惜现在,感激生活,珍视平凡的每一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