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海福星“祝福中国”读图征文三等奖名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5:26  新浪汽车

  21. 众志成城

  我是学校扶贫助学项目的负责人,经常会遇见让人悲悯、感动、乃至触动灵魂深处的人和事情。每当此时,我就深深地感悟,中国,我们值得骄傲的祖国,她的发展、强大、崛起,实在离不开你我每一个公民的同心努力;同样也在此时,我更强烈地感觉到,我就是这个大家庭中重要的一员,我的存在是必要的充满意义的,祖国母亲她需要我的力量,而我对待工作的态度,已不再是追求完成目标,而是担当我的责任和义务。 我不断地要求自己做一个最坚强的男子汉,我从不允许我的眼泪离开眼眶。可是,汶川地震来得那么突然,来得如此悲惨,我的理智再也收不住我的眼泪,几经流淌,是为了那惨不忍睹的画面而哭泣的吗?不,现在我明白了,我更多的是为那众志成城、齐心抗灾的场面流泪。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这样的团结、这样的亲情感动了我,温暖着我,让我看到不管有多大的灾难,明天的太阳依旧会照耀着我们的神州大地。 我的舅舅,一位曾经扛过步枪上过前线的老兵,他把目光从电视屏幕上缓缓地移向我,双眼湿润,深情地说道: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会这么做了。我明白这句话的意思。是的,从地震开始,到中央迅速做出相应措施,到国家领导人亲临现场,到灾后全国人民捐款重建,如果说没有政府的全力以赴,或者,假如是在古代发生这些灾难,假如是当年的国民党执政,灾区的人民将会是一种怎样水深火热、孤立无援的场面,我们不敢想像。事实再一次证明,社会主义道路适合中国的国情,共产党依然是受到群众欢迎且能带领中国一路前进的政府。 在历史的长河中,当历代帝王压迫百姓到极限时,就会有老百姓同仇敌忾的揭竿起义,为全国换来新的气象。当全国人民无法团结一致,甚至内讧时,我们曾经受了八年的苦难史,其受损的人力物力、乃至发展速度,都无法计量。 所有的历史史实都在证明一人道理,攥起来的拳头,可以击败侵略者,抱成团的筷子,别人拗不断! 灾难,创伤了我们的外在,但凝聚了我们的内心,全国人民的心因此而连在一起,众志成城,也让我们明白,不管我们有多少个民族,相隔有多远,我们都是一家人,一家人的事就应该一起担当! 只要全国人民手牵手,众志成城,中国的明天充满希望!

  22. 美娟

  加油四川!加油北京!加油中国!团结一致,众志成城!2008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来考验我们中华民族的血性来了,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在我们中国,不可否认今年我们承受了多次大的灾难,所有人真心希望中国发生的灾难早些结束。但如果老天非要用这样无情的方法来考验我们中华民族是否团结一心,是否能够承担起更重要的全世界责任,那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我们古老优秀的中华民族是永远不会畏惧任何巨大的灾难!永远不敢忘记如今的新中国来的多么不容易,我相信,只要是中国人,只要你了解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你就会越爱它,了解得越多,就越爱中国。我们中华民族,越是困难,就越团结,相信这样的灾难后,我们仍永远会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相信,2008是属于我们中国! 2008北京的奥运会我们一定将向全世界展示着一个全新的中国形象,以不卑不亢,以昂首的姿态来迎接四海宾朋!也会让全世界看到一个正在奋进努力的中国!当我们中华民族所有人的双手紧紧牵在一起,当我们中华民族所有人的心紧紧相连在一起,我们将铸造的会是那无坚不摧的钢铁般的长城!加油四川!加油北京!加油中国!团结一致,众志成城!

  23. 感动

  湍急的水流,忙于救援的武警官兵,正在搭建的救灾帐篷,加上随时而来的余震侵袭,使震区更加处在阴霾之中。得到安置的群众只是一部分,更多的亲人还在被泥石流、飞石、滑坡的山石困在近在咫尺却很难到达的村子里。那里的有我们的亲人在等待、呼唤,他们和外界没有联系,没有水喝,没有食品,他们凭借对生命的追求,对生活的向往,对党和人民的信任而顽强地坚挺着,他们用顽强的毅力和大自然抗争着,用超人的耐力与时间赛跑,期盼着救援队、救援物资的早日到来。千层底的布鞋、朴素的衣裤加上红色的脸膛,勾勒出一幅农村妇女的朴实、勤劳的形象。在余震频发的危及时刻、在随时有生命危险的紧要关头她们没有豪言壮语,却有着主动请缨的豪壮,她们没有热情洋溢的语言表达,却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让人感动的生命赞歌。也许几位大姐的家已经受灾,也许没有受灾,但她们的心却已经到了更加困难的群众那里,多给他们送去一瓶水、一包方便面,就是对一个生命的尊重和爱护,她们肩上背负的不仅仅是水和食品,那是沉甸甸的爱心,是对同胞的一份真情。在他们朴实的外表下显现给我我们的是伟大的灵魂和善良的心灵,正是她们给中华同胞展现了人性的美,她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的人!

  24. 冰雪

  小时侯曾听说过一个有关千纸鹤的故事:只要你用心折出一千只千纸鹤,然后诚心的许下愿望,那么你的愿望就会实现!我曾经以为那只是大人们用来哄小孩的话罢了,并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但当我看到了这幅图我的心灵为之震撼。一千只千纸鹤,一千个愿望,它们来自不同的地区,它们经历不同的周遭,但它们却盛载着同样的梦想——愿灾区的人们平安!猛然间我感到一汩暖流流过我的心田,这就是千纸鹤的力量吗? 这一刻在我脑海中定格,这瞬间爱永恒! 不需要太多的话语,不需要更多的誓言,因为你们给的祝福,他们已经收到...... 原来,这就是千纸鹤,它们原本很平凡,只是因为折它们的人付出了真心而变的弥足珍贵。我仿佛看见它们正张开翅膀飞向灾区。或许它们的到来并不能改变四川的现状,但它们却飞进了人们的心房,给了人们希望,让人们明白,他们不是“一个人”,他们拥有最强大的后援队——十三亿华夏儿女! 千纸鹤!原来你并不只是一个美丽的故事,你是希望的象征。原来你并不只是一张没有生命的纸,你也跳动着一颗炽热的心。千纸鹤!愿你飞向灾区,在那里播下希望的种子,让它生根、发芽……

  25. 冰新

  外面夜色深沉,室内灯火正旺。这是奔赴汶川重灾区的一支抗震救灾突击队,这不知已经是第几个连夜突击了,尽管动作有点迟滞,表情也颇为疲惫,但是这里的每一位突击队员都在默默祈祷:余震啊,你来得小一点吧,让我们快点把受灾同胞的临时房支起来!风餐露缩,实在对不起汶川的同胞,我们心痛啊! 这是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他们着装统一,头戴安全帽,在库房一角打出了醒目的抗震救灾突击队横幅,底下还陈列着安全生产条例和相关的图片,突击队员正在搬动的是临时房的主体构件。这是一种以彩钢板为主料,中间夹以泡沫塑料的轻型墙体材料,具有良好的隔热防水功能。灾区同胞如果能早日住进这样的临时房,我们累点辛苦点又算得了什么呢?这是突击队员的一致心愿。 一窥而见全豹。外面正在挑灯谁战搭建临时房的突击队员尽管没有出现在画面中,但是正是这种深山藏古寺的艺术处理手法,使这张图片显得言有尽而意无穷。我们细细思量,还是不难体味到外面不远处突击队员快马加鞭、身手敏捷的劳动场面。 这张真实、平凡的图片蕴含着全国各族人民对灾区同胞遭受的苦难感同身受,竭尽所能,倾情奉献。凝聚了压不倒、摧不垮的民族精神,展示了血脉相连的民族深情;是万众一心积极参与抗震抗灾的一个缩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