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海福星“祝福中国”读图征文三等奖名单(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5:26  新浪汽车

  26. 真实的感受

  可怕的场景,令人振奋的场景。铁轨如同一条条柔软的细线被风吹乱,歪歪斜斜地向前蔓延,轨道相接处开始分离,如同干燥的天气使树皮分离脱落。这些发生在可以承受数十甚至上百列列车的铁轨上,怎能不让人感到 恐怖,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作为人类,一小段铁轨没有工具、机械尚且不能移动,更不要说去扭动它。但在大地震看来,这是多么渺小。顷刻之间,一切都变了模样。不要说人类多么伟大,人类怎样改变了自然。那是鼠目寸光的人的浅薄之见。如果说人类改变了自然,那也是在自然的“允诺之下”,一旦触犯了自然的禁地,人类将毫无抵抗之力。人类为了生存,做了很多事,但其中不乏不理智的行径。对环境的污染,江河的毁坏,树林、土壤的改变已经毁掉了以往的健康有序的生态环境,很多地方已不适应人类生活,更多的地方危及到人类的生存。现在我们讲和谐,讲可持续发展,应该好好反思这一切,给自己留下一片美好的天空。图片中众多的工人师傅们正抢修道路,积极修复内外交通的大动脉。灾区太需要这样的通道了,我们的爱心和帮助也需要这样的众多通道联系在一起。面对自然的挑战,我们不等待,勇敢面对,只求用自己的努力做的更好。胜利指日可待。

  27. 石头嘿嘿

  献给你一朵花那天,地震毁了我的花园满地的落花飞到废墟上万绿丛中一点红的绿晃动在我的眼中寻找、倾听、呼喊、挖掘…… 钻进“一线天”的残垣断壁下紧握着那一双双渴求生命的手传输者生命的给养在满目苍夷中带来生命的气息 今天,我的花园里盛开了一朵花鲜红、灿烂带着清晨的露珠我把她献给你你笑了,黑脸白牙我也笑了,满脸泪花。叔叔,我献给你的花——去年春天我和奶奶一起种下,奶奶交给我的第一支歌告诉我祖国是花园,现在我唱给你听,希望你笑颜如花。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的花朵真鲜艳,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笑开颜。

  28. 梦飞扬

  灾区重建,测绘先行!在重建现场,总能看到测绘工作者忙碌的身影,做为他们的同行,深感工作的不易。尤其是在灾区,长期工作在野外,顶烈日,冒酷暑,披星戴月,还要冒着随时可能发生的余震带来的危险,为重建提供各种测绘数据,条件之艰苦可想而知。但想想还住在帐篷里的同胞、想想还在帐篷学校里经受着四十多度酷暑上课的孩子们,想想能为他们重建家园出一份力,再苦再累也不算什么。对于他们来说早一分拿出测绘数据就可以早一分开始各项基础建设,也就能让孩子们早日回到宽敞明亮的课堂。地质地形数据对于灾区重建非常重要,可以说关乎到灾区人民和他们子孙后代的身家性命。为了让他们不再经历象5.12这样的苦难,一点都马虎不得。从照片上测绘工作人员认真的样子也可以看出来!由此,引申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对于我们每一个人,虽然不能到灾区出一份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最大的支持!

  29. 浩子

  一双双稚嫩的\似乎还柔弱的小手\静静地托着\好象还略显微小的烛光\我想\一切已经足够\因为\这稚嫩这柔弱和这微小\在我们心里\正一笔一划刻着——希望||看吧\正是这稚嫩的小手托起的这微小的光芒\一点一点\撑破了\周围的恐惧和黑暗\照亮着\一张张黄色的小脸\和\小脸上无比的坚强\这一刻\我们读懂了\属于我们炎黄子孙的希望|| 没有会人去怀疑\小手明天必将粗壮\烛火必然以燎原之势驱走所有黑暗\因为\这手\只需轻轻一握\便握紧了整个中华民族\这手\只要奋力一托\便能托起祖国光辉灿烂的明天

  30. jyn1118

  一、点亮生命的烛光 人生就像一支蜡烛,从被点燃的那一刻起,就时刻在想绽放光芒,尽己之所能的照亮属于自己的世界。人的天性一如蜡烛的天性,虽然自身充满能量却也只能是一幅柔弱的躯体,经不起大自然的摧残,犹如一阵微风足以熄灭一支正在烁烁发光的蜡烛一样,大自然的一次发威,足以让很多宝贵的生命轻易中止,尽管你的能量足以让你在未来散发出更为夺目的光芒,但是一切都结束了,留给逝者无言的结局,留给生者无奈的痛楚。诚然,面对自然的灾害,人类显得如此的微不足道,但是我们却从未向自然屈服,也正是人类这种永不屈服的精神让我们变得更坚强,更能适应自然,我们相信人定胜天。面对突如而来的灾难,我们不应只有痛苦,还要有继续信步前行的勇气,唯有这样,我们才能挺起受伤的脊梁,让逝者安详,让生者远航。一根蜡烛,捧在手里,燃在心里,寄托的是对逝者的无尽思念,也是对生者的美好祝愿,也许风还会吹来,但生命已经被点燃,纵然我们的双手还很虚弱,可我们依然会用尽自己的力气去呵护那代表生命的烛光,为逝者走向天堂的道路点亮,为生者迈向明天的道路点亮。

  二、承载希望的烛光 孩子是未来,孩子是希望,他们幼小的心灵想得更多的本应是读书玩耍和天真快乐,一场灾难却不得不让他们面对断壁残垣和生离死别。他们就像一根根细细的蜡烛,生命的光芒刚刚绽放,有的却已猝然熄灭,有的已是遍体鳞伤。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孩子是祖国的新希望,他们失去了熟悉的家园,失去了至爱的双亲,但只要生命在,未来就有希望,家乡就有希望。孩子们,请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因为你们是全国人民的孩子,你们是华夏血脉的延伸,要学会坚强,大灾大难永不倒,挺起中国人未来的脊梁!川之伤,国之殇。每一个城市的夜晚,都能看见一片片承载希望的烛光,在这些烛光身影里,我们总能发现让人动容的孩子们,之所以动容是因为他们幸福的生活在新时代,别说是灾难,就算大一点的困难对于他们来说或许都有点陌生,但是在这场灾难面前,他们凝重而又虔诚的眼神,他们柔弱而又坚强的双手,让我深切感受到民族力量的根深与叶茂,也许他们还不懂得什么是民族大义,但他们显然已经明白了什么是同根同源,什么是中国之魂。孩子们,别让梦想的翅膀折断,别让灾难的阴影阻挡,你们是祖国的希望,点燃心中的烛光,承载起中华富强的重任,步步坚强,谁都不能阻挡!

  三、传递梦想的烛光 当四川巨震袭来之时,奥运的圣火正在传递,于是圣火便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奥运的精神与生命的接力,那些在灾难中失去生命的同胞,他们在几天前也许正在电视前关注着奥运圣火的传递,他们也有满腔的热血与激情为神州盛世欢呼,一场地震却让他们看不到了奥运会的精彩,但我想他们的灵魂犹在,他们的梦想犹在,他们会在另一个世界关注着这次盛会,为祖国祈福,为奥运祈福。孩子们手中的那盏盏烛光,犹如正在神州大地传递的圣火,光芒万丈,串起无数希望,点亮胜利的曙光。灾难终究会过去,生活还将坚强的继续,历史的脚步告诉我们,中国永远都不会被苦难打垮,多难兴邦,明天的中国必将更加辉煌。让我们同心携手,共同点燃那承载希望的烛光,那传递梦想的烛光,为灾区的兄弟姐妹加油!为伟大的祖国加油!为北京奥运加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