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海福星“祝福中国”读图征文三等奖名单(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5:26  新浪汽车

  16. 残荷听雨

  大地震摧毁了我们的家园,却没有摧垮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有强大的祖国,有人民解放军,有千千万万同胞的大力支持和鼓励,我们会擦干眼泪,挺起胸膛,把最灿烂的笑容传递。看到你那发自内心溢于言表的笑,我的心里竟然有种湿漉漉的感觉,为你的坚强,为你的刚毅。我在想,如果是我经历了你的悲伤,我会怎么样?我能笑得这么欢畅吗?我不敢想。我从你的笑里感受到了力量,感受到了希望。有了你的笑,一切悲痛和无助都会化做我们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力量;有了你的笑,我不会再为一些小事去彷徨;有了你的笑,我会更加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勇往向前,追求更高。虽然是你们,我的同胞在遭受地震的无情和煎熬,我却从你们身上发现了生命的坚强和对灾难的微笑。我要把你们当做我心里的一个目标,我要把你们当做我前进的动力和永不言败的楷模。我不仅看到你们的笑,还看到了你们的从容、淡定,在我心里,你是灾区最美的人。你用那一脸灿烂的笑,诠释了人生的意义和坐标。我衷心的祝愿我的受苦受难的同胞,请你们绽放那粲然的笑吧,我们的生活将更加美好。生者坚强,逝者安息……

  17. 陈于晓

  “逝者安息,生者坚强。”地动山摇之后,无数昨天还鲜活的名字,被埋进了废墟,留给生者无限的痛。生活仍在翻开新的一页,废墟上昂首挺立起生命的“从容”。 劫后余生的微笑,是最生动的未来,是擦干泪以后的“继续”,让人感觉分外温馨。三三两两的帐篷,扎根在震后的大地上,是灾难中的家园,愈艰难愈坚强。 依然会有炊烟袅袅升起,有油盐酱醋的味道飘溢,依然会有书声朗朗响起,有生活劳动的歌声荡漾。帐篷上的天空,依然是白云朵朵,清清爽爽的阳光,远远近近地照耀着。 劫后余生的微笑,是震后的希望。在摧不毁的“信念”里,家园和大地将再次蓬勃起生机,山崩地裂处,风吹雨洒过,依旧会郁郁葱葱。 这样的微笑,会盛开在震后的汶川、青川、北川、绵竹、都江堰…… 尽管此刻的大地和人心深处,还弥漫着地震的创伤,但坚强的人们,已经挺立起来了。 在满目苍凉的废墟上,在生生不息的大地上,微笑,是灾难日子里最美丽的花朵。

  18. amy

  面对灾难,能以积极的心态去对待,说明我们更加热爱这片土地。天灾人祸无法避免,淳朴、善良的心、勇敢、乐观的态度、民族的凝聚力,能带动一方人走出阴霾。我们绝大多数人无法赶到灾区一线,但是,请你相信,受灾的同胞,我们能为你们做到更多!灾难面前,我们同风雨共患难,对生命的救助是我们的职责,不抛弃不放弃;对死者的哀悼是我们的伦理,不背弃不离弃。我们祈福逝者一路走好,生者坚强。灾难压不垮中国的脊梁,汶川雄起,中国加油!地震过后,72小时,80小时,139小时,162小时,179小时,每救出一个生者,都像在渐定的尘埃中划破暗夜的一道光亮。这不仅是一个人坚持生存的胜利,更是人类生命挑战极限的胜利。我们都依旧在期待,汶川地震抢救中,人类能刷新灾难坚持生存时间纪录……

  19. 子夜听雨

  《救灾行》 蜀地一动惊九州,飞传噩耗万民忧。役夫士卒竞相问,飞讯如雨询缠头。更牵总理心如焚,疾赴灾区阵前谋。疮痍满目凄凉景,山倾路毁余舍空。残垣断壁埋尸骨,家破人离遍哀鸿。笑声盈盈学堂去,空余废墟掩孩童。更有风雨怒飘摇,不明深处是死生。青山隐,烟雨遥,锁断山城音讯凋。神兵天降克险阻,急行不惧无路桥。休道瓦砾难三军,身当柱兮手为锹。十万子弟齐赴川,万众一心克艰难。君不见,华夏处处善款赠,助我川人度难关。可曾闻,五洲华人齐肃穆,悼我亡者伤汶川。总理飞泪化雨落,主席铿锵犹在言。一方有难八方援,英雄中华志永坚。

  20. 祈福中国

  [序:向大地震中的死难者致哀,向所有关心灾区的人们道一声——谢谢你们。] 5.12四川大地震突然来袭,牵动了海内外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心。上至国家领导,下至黎民百姓,上至亿万富豪,下至乞丐平民,都纷纷地向灾区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以力所能及的方式捧出了他们一颗颗火红的心,海外同胞、侨胞也纷纷解囊相助。中国人民在这一刻没有被困难所吓倒,没有向灾难屈服,而是挺起我们倔强的头颅,不屈的脊梁空前的团结和强大。作为中国人我们自豪,我们向世界证明——血浓于水、患难真情。爱由每一个人每一颗心,点点滴滴汇聚成了爱的海洋,从四面八方温暖着灾区人民。胡书记来了、温总理来了;解放军来了、志愿者来了;……。灾区的人民在苦难中看到了希望,蓬勃出好好活下去的勇气。此时此刻,每每看着照片上的那时那景都让我无不动容。作为中国人我们自豪,我们向世界证明——政府是负责任的政府、人民是 [按:一直想写点什么,感谢有这个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