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海福星“祝福中国”读图征文三等奖名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5:26  新浪汽车

  11. chicken

  当灾难无情的刹那,我们明白了人间温暖;当北京刻上了奥运的标记,我们明白了民族光荣。中华民族是如此的适合鲜红,当人群中如此的响亮的口号响起,当这一张张热盼的脸孔出现,当一句句感人肺腑的标语高高在上,我们知道我们的手应该是紧握在一起的,民族应该是热血且是团结的。我们不惧怕困难,我们不惧怕艰辛,我们有的热忱,短短的一言抑或一语,我们明白我们做的不仅仅为了奥运,不仅仅为了灾区,而是为了整个民族。如此血脉相连,如此生生不息。记得这一代表民族的红色,记得这一句:支持灾区就是支持奥运。因为在我们要让全世界知道,中华民族,就是如此的高昂,就是如此的坚强。

  12. 默默真心

  “怒问苍穹情何在?害我家园受煎熬! 吾今泪洒向天国,满怀殇情寄哀思”。仅仅一瞬间,震撼大半个中国的大地震就将那美丽的汶川倾覆在无尽的创伤哀痛之中。美好的家园,就这样化为废墟,刹那间灰飞烟灭,如花般绽放的生命,任凭怎么呼唤,也没有回应。灾难,谈何之惨!祸患,谈何之烈!可是,大灾面前,我们没有退却;大难面前,我们携手同行。沧海横流,方能显示出英雄的本色;地震来临,更证明人间大爱的至真。让我们震憾的并不只是到处满目苍痍的土地,我们震憾的只有冲在前面与生死抗争的顽强意志;让我们敬重的并不只是难以预测的天变,我们敬重的只有与天与地相搏的无畏勇气。中华民族,几千年中经历过了多多少少的艰阻与坎坷,却从没有过真正的消亡与湮灭;华夏儿女,一路上遭遇过了多多少少的困苦与磨难,却从没有彻底的低头与屈服。虽然四川这场特大的地震灾难,可让一方天崩地裂,让山河失色,却永远不能我摧毁十三亿中国人民斗天战地的坚强志气。就让我们团结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手牵着手,心连着心,和十三亿人民一起,和伟大的祖国一起,用自己的行动去共创一个美丽和谐的新家园!

  13. 漫步者

  灾难总是来得出其不意,刹那间,似乎所有的一切都显的苍白无力。妄想着长驱直入,咆啸间一泻千里,裹着泥沙挟着巨石挑战,一个泱泱大国的勇气。无数个笑容在那一刻终止,因为废墟置换了曾经的美丽,多少条生命在那一刻被掠去,天地齐哀,万物共泣。我们曾经历太多的苦难,但每一次我们都坚强不屈,因为我们的名字叫中国,十三亿团结一心的姐妹兄弟。来吧,我们已筑成铜墙铁臂;来吧,龙的传人天下无敌;不管惊涛骇浪,哪怕地裂山移。我们赢了!灾难掉头逃去;我们赢了!山河更加壮丽;为我们的同胞自豪吧,英雄气概生生不息;为我们的祖国骄傲吧,中华民族顶天立地!

  14. 仁者爱人

  山、水、路、人。宏伟的、壮观的、平实的、朴实的。地动,山在折肢、水在哭吼、路在扭动、人在呻吟。不曾经历的苦难击打着万物生灵,曾经的美景天堂瞬间沦为涂炭地狱。山还屹立着,虽然没有了一半的肢体;水还奔流着,虽然历经了无数的阻碍;路还指引着,虽然感受了刀斧和压迫;人还生活着,虽然去留已经没有选择;人信,山会秀美、水会涓流、路会重生、地会肥沃。击不垮的人!

  15. junjun

  波涛涌动,溅起无数浪花,望着这弯道口的浪花,我似乎感受到了水的执着、水的坚强、水的力量、水的无畏,面对前方的巨石,它们毫不畏惧、毫不退缩,而是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向它冲去,溅起美丽的浪花,然后,义无反顾的继续向前流去,奔向下一个弯道口……这就是水的一生——在撞击中前进,在前进中成长,在成长中壮大。而人生不也如此吗?在人的一生中也会有许许多多的弯道口,许许多多的转折点,退缩就永远只能在原地徘徊,退缩就永远到达不了目的地,惟有不怕撞击,不断向前,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这次汶川的地震,也正让我看到了这点精神,虽然无数鲜活生命已经逝去,虽然原本美好家园已经残破,但他们并没有绝望,并没有放弃,他们用双手重建家园,他们让生命重放光采! 汶川,这个将让人们永远铭记的名字。不仅仅是因为那片残破的土地,更是因为土地上那些顽强的生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