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座之选--对比马自达5与欧宝赛飞利(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0:59  汽车时尚报

马自达5
马自达5

欧宝赛飞利
欧宝赛飞利

  空间:两车都讲究灵活多变

  赛飞利和马自达5都是标准的7人座MPV,不过他们两者的座椅布置却有所不同。赛飞利的座椅布置是常见的2+3+2的形式,即第一排两个座椅,第二排三个座椅,第三排两个座椅。所以进入第三排就需要将第二排座椅向前折叠,显得不是很方便。而马自达5采用的是6+1的设计方式,特点是第二排座椅中间部分可以拆除,不过这个位置比两侧要高,也比较硬,乘坐并不舒适,只适合乘坐第7名乘客时应急使用。

  尽管马自达5的轴距比赛飞利长,但是由于赛飞利四片玻璃组成的“全景式玻璃车顶”从第一排到第三排纵贯整个车厢,不仅给车内营造出一个轻松明亮的环境,同时也让车内空间从视觉感官上显得更加宽敞。

  至于载物空间方面,两部车都有不错的设计,放倒全部座椅就能得到接近全平的地台,过程步骤简单,不需要拆掉头枕。如果硬要分出胜负的话,赛飞利的地台平整度更高,空间利用的方便性相对更强。但是马自达5独有的双侧拉门设计带来了上下车的便利,这是赛飞利无法比拟的。

  动力:马自达5技术更先进

  动力方面,赛飞利搭载了1.8L排量的ECOTEC发动机,采用DOHC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结构,并且带有连续可变的气门正时机构,最大功率达到了103kW,最大扭矩有175Nm,技术和性能都很不错。马自达5搭载的发动机则是我们比较熟悉的,因为该发动机在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和奔腾(参数配置 图库)上都在使用,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06 kW,最大扭矩为180 Nm。该发动机也采用了DOHC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结构,但是比赛飞利多出了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和TSCV可变涡流控制系统,气缸材料还是全铝的,从技术的角度来看要比赛飞利优秀不少。

  赛飞利提供了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5速手动变速箱,动力输出比较流畅。而马自达5提供了6速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供选择,6速手动变速箱的齿比更加细密,可以更充分的发挥发动机的潜质。

  至于操控方面,由于赛飞利和马自达5都是在运动性轿车的平台上打造的,故此两车都拥有不错的操控性能。赛飞利的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结构,悬挂的韧性不错,能够为驾驶者提供丰富的驾驶乐趣。马自达5的悬挂系统前为麦弗逊后多连杆带副车架的结构,名副其实的是一款运动性底盘设计,故此在弯道和操控上都要比赛飞利出色。不过由于是一款MPV,故此激烈驾驶的机会不是很多。

  编辑点评:

  通过上述的分析,相信张先生已经对赛飞利和马自达5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了解了吧。尽管马自达5在配置方面要稍稍差点,但是考虑到高达十万元的差价以及马自达5更为便宜和方便的维修,还是选择马自达5最为实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