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座之选--对比马自达5与欧宝赛飞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0:59  汽车时尚报

  本周我报导购热线接到了一位张姓先生的来电,称他们单位想购买一辆MPV,之前想购买别克GL8(参数配置 图库)路尊,但是考虑到过高的油耗而放弃。随后,张先生又考虑了进口版本的马自达5和欧宝赛飞利,但是对于这两款进口车接触得比较少,希望我报为之详细分析和比较,看看购买哪款车更实惠。


马自达5外观

马自达5与欧宝赛飞利
马自达5与欧宝赛飞利

  外形:两者平分秋色

  就目前的进口MPV市场,马自达5和欧宝赛飞利可以说是棋逢对手。众所周知,马自达普力马(参数配置 图库)就是以欧宝赛飞利为竞争对手而存在的,作为普力马换代车型的马自达5,同样也将赛飞利作为了自己最为强劲的对手。

  从外形上看,赛飞利和马自达5的车身设计都比较简洁、时尚,不过赛飞利的线条相对来说要硬朗一些,而马自达5则稍显活跃点。赛飞利的前部线条在格栅和保险杠处形成V字造型,传递出欧宝品牌年轻,自我的特色。紧凑和谐的车身弧线加之三维立体的前后灯组设计,进一步突显出赛飞利的动感。而马自达5的车头缺少了马自达家族突起的线条感,但是其V前脸和镀铬圆圈环绕的前雾灯却让它多了几分冲击力,特别是它的前保险杠相比一般MPV车型要低一些,这也让我们看到了马自达家族独有的运动气质。

马自达5内饰
马自达5内饰

宝赛飞利
欧宝赛飞利


  内饰:马自达5延续了日系车的精良

  内饰做工的好坏对于一款以商务为主的MPV来说是至关重要,因为它将经常出没于很多社交场合,这事关单位的面子问题。从内饰来看,马自达5和赛飞利的内饰设计都还比较简洁时尚,不过在材质的选用上,马自达5延续了日系的精良做工。此外,作为典型欧洲车的赛飞利,内饰颜色上没有采用日系车的那种温馨典雅的暖色调,而是采用了灰黑色调,让内饰显得有几分冷峻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