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者,智者!--试驾长安志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14:48  汽车族

长安志翔外观图片

  可以说,中国自主品牌顶尖制造企业的造型设计和工艺水平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不少合资车型,在志翔(参数配置 图库)上还体现出强烈的个性。顶配车型的多棱反射混合前大灯带有“送你回家”功能,外后视镜带侧转向灯,还有一触式电动天窗,都是流行的中高级车配置。

  7个轿车平台、5个微车平台、3个全新发动机平台,到2010年,长安将推出36款自主品牌汽车和12款发动机。听上去像战斗命令,还有两年时间,年轻的长安集团董事长、总裁徐留平先生当然清楚这些数字背后的意义。消费者呢?在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杰勋(参数配置 图库)受到了一定好评之后,志翔的推出给了我们找出答案的好机会。在“命令”和“征服”之间,我们自然相信具有雄厚汽车制造基础的长安集团几十亿的研发投入能够给中国自主品牌树立起一面旗帜,但旗帜还是要由消费者用钱包来决定,我们也需要以更高的标准来审视志翔,毕竟他的起点和肩负的责任在传递着中国汽车企业自主之路的决心和实力。

  7.98万元-11.58万元,这是志翔的价格区间。它给了我们很多幻想,比如这是自主品牌轿车喜欢的价格区间:10万元左右,老百姓完全能够接受。有一定利润空间,在此之上再做大其尺寸、丰富其配置、豪华其装饰。能畅销吗?未必!品质,似乎是自主品牌永远的痛,工艺、选材、性能……即使在《汽车族》中国年度车型评选中曾受到广泛好评的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奔奔、奔腾(参数配置 图库)、酷宝等车型上,我们仍然能感受到他们在综合品质上与同级别顶尖合资车型的差距。所以尽管志翔装备了进口的DSS智能自动变速系统、全系标配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举措令人惊喜,但我们还是希望不要在他身上看到过于“经济”的痕迹,这与长安的宏伟目标不和谐。扯了这么多其实都是在见到志翔之前的“遐思”。相亲似的,照片看了,资料读了,马上要见正主了,那心情还真微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