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者,智者!--试驾长安志翔(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14:48  汽车族

长安志翔内饰图片
长安志翔内饰图片

  据志翔的项目总监周亚先生介绍,志翔的造型采用了欧洲的设计(源自德国),线条的风格是意大利式的,在洒脱中显出了饱满、厚重的一面。在视觉上,4.6米的车长和2.65米的轴距的确让志翔挺拔了不少,但这还不是最让人感到惊异的。在骏捷、酷宝上我们曾经为华晨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取得的巨大进步喝彩过,这次该轮到志翔了。可以说,中国自主品牌顶尖制造企业的造型设计和工艺水平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不少合资车型,在志翔上还体现出强烈的个性。志翔实车比照片上大气不少,顶配车型的多棱反射混合前大灯带有“送你回家”功能,外后视镜带侧转向灯,还有一触式电动天窗,都是流行的中高级车配置。前脸和车侧力度十足的棱线和腰线保证了整车的视觉和谐,优化了风阻系数,前保险杠还考虑了行人保护。车尾的造型则是内凹的曲面,尾灯带有紧急刹车警示功能,没想到吧。志翔车身钣金和喷漆水平也没给我们挑刺儿的机会,有很高的品质感,据说企业为之投入了不少,实际效果至少走在了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的前列。

 中控台
中控台                     换挡杆

  让我们再到车内看看,10万元自主轿车常在诸如材质、装配工艺和装饰风格的蹩脚之处会不会让我们抓到“把柄”?想来竟有几分莫名“兴奋”。准确地说,我们的试驾车是11.58万元的顶配车。即使如此,整车配置之丰富还是超出了想象。遥控钥匙带自动闭窗功能,无骨雨刷、TCS牵引力控制、定速巡航、方向盘音响控制、前排侧气囊、车载免提、倒车雷达、带6向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车窗防夹功能、自动空调等等,拿这个级别的配置冠军一点问题没有。行车电脑甚至还有瞬时油耗和平均油耗显示,由位于驾驶员左侧中控台的一个按键控制,不错不错。嗅了半天后,不少“廉价车型”上挥之不去的怪味道居然在志翔上基本不存在,难道内饰材料用的不是国产货?如果正式的量产车能够有现在这样的空气水平(志翔全车系标配了空气净化系统),那我们真应该起立给长安鼓鼓掌了。其实志翔也没有选用什么过人的材质,只是处理得非常干净,细节之处十分讲究,特别是容易漏出粗制滥造痕迹的手套箱、眼镜盒等处,也没找到“期待已久”的丑陋毛边或者巨大缝隙。中控台上部的材质很柔软,照片上看锈了吧唧的音响和空调控制“居然”还很精致,这一轮挑刺儿又灰头土脸地败下阵来。

 长安志翔

长安志翔内饰图片

  其实前面提到的这些都是初次买车的消费关注最多的方面,企业在这些方面多下功夫当然顺理成章,这也已成为自主品牌征服消费者的重要手段之一。要出发了,再品味一下志翔给人的具体感受。志翔驾驶座椅带有腰部支撑调节,侧向支撑一般,较高的位置设置使驾驶视野更好,同时头部空间也不局促。真皮包覆的方向盘大小适中,触感舒适,上面还集成了音响、巡航和车载免提的控制按键,使用起来很方便,不过按键使用起来就多少有点“松垮”。志翔的三环式仪表中规中矩,速度、发动机转速等信息的显示很清晰,但是在三亚热烈的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下,即使把仪表灯调到最大亮度也难以看清诸如挡位模式或者故障报警等功能显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