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兔傍地走--对比奥迪A6L 4.2与奥迪A8L 2.8(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10:29  汽车与驾驶维修

发动机的动力性能是A6L
  发动机的动力性能是A6L 4.2仅有的几个占据优势的性能,对于一款顶级豪华车来说,A8L的2.8L发动机确实有点“寒酸”。

  动力和驱动形式成为奥迪A6L 4.2 FSI至尊旗舰版少有的优势所在

  虽然全部装备了奥迪独有的FSI缸内直喷技术发动机,但是价格上的牺牲使得我们眼前的这辆A8L只能选择2.8 L排量的发动机,而更高的售价也使得A6L能够从容地选择一款更好的发动机——4.2 L FSI发动机。2.8 L的排量对于A8L这样一款顶级豪华轿车确实显得有点“寒酸”,但是面对日益严重的能源危机,这样的做法无可厚非,所以我们也能够在奔驰的S系列当中找到S300,以及在宝马7系当中找到730Li的身影。154 kW的最大功率和280 N·m的最大扭矩并不足以使得A8L产生令人兴奋的加速感觉,配合奥迪Multitronic无级变速器的使用,完全线性的加速表现更多保证的是后排乘客舒适稳定的乘坐感觉,“安分”的表现当然不太适合那些存在着“暴力”倾向的驾驶者,也许它们更加适合A6L上的那款4.2 L FSI发动机,257 kW的最大功率和440 N·m的最大扭矩可以为它带来6.4 s的0~100 km/h加速时间,推背感几乎是“招之即来”的,虽然Tiptronic 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并没有Multitronic无级变速器表现得那么线性,但对于加速感觉的提升却是有增无减。配合同样为奥迪独有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A6L 4.2 FSI更像是一款运动型轿车。同样的操控感觉如果想要移植到A8L身上,则需要多付出近50万元的代价,A8L 4.2 FSI的售价已经达到了142.4万元。

 虽然都配有后排空间空调调节按钮,但显然A8L的功能更为强大,视觉效果也更加高档。

  虽然都配有后排空间空调调节按钮,但显然A8L的功能更为强大,视觉效果也更加高档。 位于后排座椅中央扶手后面的车载冰箱在A6L上是找不到的。

  不过显然奥迪不会犯把50万元的差距仅仅反应在发动机和驱动方式上的错误,所以对于A8L 2.8FSI车型,ASF奥迪空间架构结构技术使得全铝车身成为A8L车型的标准配备,这使得在车身强度得到同样保证的情况下,A8L 2.8FSI车型在车身尺寸更大的情况下,整备质量居然还要比A6L 4.2 FSI轻190 kg,这使其在90 km/h等速油耗上达到了惊人的6.7 L/100 km的同时,也适当弥补了发动机动力性能上的缺失,8.2 s的0~100 km/h加速时间以及245 km/h的最高车速也是相当漂亮的数据表现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