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续集主角--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9:40  当代汽车杂志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发动机图片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发动机图片

  老心脏、新骨骼

  上海通用向媒体透露出他们研发新凯越时所作市场调研最后的结论为:尽管运动性能备受追捧,但绝大多数消费者最在意的还是舒适和方便。有了上述这套理论,我们再来看新凯越的动力部分——没有任何变化,就并不奇怪了。不但发动机仍然为原有的1.6L和1.8L两种,连变速器也照搬了原有的4前速自动变速器和5前速手动变速器。虽然从数据上看1.6L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增加到了146N?m,不过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一点细微的动力变化很难感受到。

  相对于没有变化的心脏,新凯越的肌肉和骨骼,以及腿脚都强壮了许多。根据厂商提供的数据,新凯越的车身得到了强化,B柱的衬板从0.7mm加厚到1.2mm;增加了2mm的通道加强筋;侧面防撞梁长度也增加了500mm,达到了842mm。底盘上的前后弹簧刚度调高了40%,前后减振器阻尼分别增加了26%和43%;前后稳定杆直径分别增加了15%和18%;调高了前下方控制臂衬套刚度。不过,这些枯燥的数字是否只停留在表面上呢?在一段曲折狭窄的山路上,我们对上述数据进行了一次感性的印证。

  虽说发动机的动力响应能力一般,而且发动机在高转速时的噪声非常明显地传入车内,不过稳固而有韧性的转向感却在暗示着我,它不再是我们熟悉的老款凯越。底盘的刚性有明显的增强,尤其是高速过弯时,车身的倾斜幅度相比老款大为降低,车身在弯道中的反应也更为敏捷。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外观图片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外观图片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外观图片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外观图片

  过坎时相对于老凯越的软悬架,车内起伏感明显减小,过去对逾越路障的恐惧转化成了征服的乐趣。此外,厂家显然也没有放过转向系统,在高速状态下,新凯越的方向盘比老款要沉稳和精准很多,凯越车主们梦寐以求的欧洲味道已经初露端倪。在制动力度方面,上海通用也做出了一定的改进。熟悉老凯越的人一定了解其较长的制动踏板行程,而新凯越在紧急制动时,可感觉到制动踏板的行程明显缩短,制动距离也明显优于老款凯越。

  新凯越一共有7款车型,包括5款1.6L和2款1.8L,价格从9.98万元到13.98万元。毋庸置疑,在2008年的A级车市场,新凯越不可能像6年前那样从容地占据市场,毕竟像上海大众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一汽大众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和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这样的竞争者还是很有份量的。究竟接下来的续集里面,新凯越还是否依然是耀眼的明星,还是要由观众们说了算。

  爽:时尚、年轻的外型;

  顶配车型配置丰富;

  底盘刚性明显提升。

  不爽:动力系统依然沿用老款车型;

  价格有下降的空间。

   

上海通用新凯越1.6LLEMT参数

参考售价(万元)

11.68

车身尺寸(长//高)

4515/1725/1445

轴距(mm

2600

整备质量(kg

1250

轮胎型号

185/65R14

最大功率(kW/rpm

78/6000

最大扭矩(N?m/rpm

146/3600

悬架系统(前/后)

麦弗逊独立式/双连杆独立式

制动系统(前/后)

通风盘式/实心盘式

  文/徐钢 摄影/林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