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续集主角--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9:40  当代汽车杂志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外观图片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外观图片

  说到“10万元家轿”,大家一定会想到第一个推出这个概念的赛欧(参数配置 图库),不过累计销售70万辆的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才是让上海通用坐上销售榜头把交椅的第一功臣。凯越创造了一个超越上海通用期望的销售成绩,同时也证明了它的传统中庸之道的设计理念正是中国人最喜欢的,虽然凯越并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但在各个方面都有稳定的表现。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外观图片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外观图片

  前脸酷似缩小的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

  当我们开着新凯越穿过一条长廊时,一辆老凯越悄悄地靠近过来。车主是一位30出头的年轻人,一边控制着车速一边朝这边张望,副驾驶座上的女友则更是使劲探着头,几乎把身体贴在了方向盘上了。后面的车不耐烦地催促着,这时,车主终于忍不住摇下车窗问道:“这车多少钱呀?” 我们礼貌地告诉他价格后,那人满意地点点头。不过他还是在告别前冲到了前面,探出头来再看了一眼新凯越的前脸,目光中带了些许羡慕。

  这个看似花絮的细节却是一个非常值得我们关注的问题。上海通用对这次新凯越的定义是垂直换代,也就是说,老款在清空库存车后即停止销售,新凯越则要肩负起应对众多同级车对手的重任。最低配置的1.6LX手动挡9.98万元的价格其实也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多少惊喜。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外观图片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外观图片

  一款车要得到新老用户的认同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新凯越在车身比例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从侧面看上去,除了尾部稍微缩短,车身保留了九成老凯越的轮廓。但前脸的变化却是非常大的,进气格栅由原先的横式变为了竖式,这种直瀑式镀铬设计应该是运用了通用概念车“别克未来”的DNA。前机盖的折线倾泻而下,与保险杠上的进气网一起,形成了一个巨大的U字——和老款栅杠分离的层次感相比,这样的设计一体感更强,同时也酷似它的“大哥”君越。立体分层晶钻大灯,以及“8”字灯芯造型是新凯越的点睛之笔,与时下流行的鹰眼不同,这对大眼睛时刻散发出亲和而灵动的目光。

 前格栅

前格栅                                               前大灯

  车外后视镜变得细长了,更运动化。尾部比老款凯越在视觉上缩短了许多,尾厢上的3D台阶设计也需要仔细观察,才能发现出其中的美感。尾灯的三面立体尾灯蔓延到了尾厢盖上,18颗LED尾灯晶莹剔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