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续集主角--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9:40  当代汽车杂志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内饰图片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内饰图片

  内饰品质提升明显

  外观的改进算是小有成就,可惜那位车主错过了看更为精彩的内部升级。提升品质是新凯越的开发目标之一,这一点在内饰的改进上体现得尤为明显。虽然中控台仍然为盾形设计,但是变化后最突出的E-touch系统按键,无论是在做工还是手感上都可与上一级的君越相媲美,整体效果更加大气和豪华。这个硕大的多动能旋钮其实也并没有那么玄乎,无非就是音响系统的开关、音量、调节和菜单选择等等功能。相比之下,位于中控台顶部的DVD导航触摸屏则要实用得多,虽然只有6.5英寸,分辨率也不敢恭维,不过功能却比较强大。

 仪表盘

                                      仪表盘                           换挡杆

  这套语音导航系统和地图软件覆盖了980个城市,可查询130万家公共设施。这些信息都储存在内置的2GB闪存中,可以通过专门的数据接口对地图进行升级。内置的陀螺仪在没有卫星信号的地方也能预测出所处的位置和方向。此外,我们在试驾时还发现,这套系统还拥有高度识别功能,在经过立交桥时和高架桥时,它都能准确地分辨出车辆是在桥上还是桥下,这一点倒是比较人性化的设计。在自动引导模式下,地图的比例尺会随车速和路况自动变换,有助于分辨比较复杂的交叉路口。

 方向盘

方向盘                                       中控台

 前后排座椅
前后排座椅

  层次鲜明的桶式仪表盘虽然在形式上未必见得标新立异,但在灯光的配搭上却形成了一种突破,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相比起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那种躁动的橙红色背景光来说,新凯越青蓝色的刻度显得清爽而沉稳,与指针形成了较强的对比反差,增加了可识别性。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刻度上的数字偏小,用眼睛的余光还不能一眼就识别出当时的车速等数据。

  前排的两侧,每个车门拉手旁都增加了一个喇叭,也许考虑到高噪声状态下的后排音效问题,厂家还特意在行李厢内增加了低音扬声器。车门部分的手扣凹槽较老款有所减小,我的NOKIA N72手机已经不能像从前那样在其中放置自如,而是需要裸露半个机身在外。但是整体看去,新凯越的内饰较老版简洁明快了很多。

 前门内侧

前门内侧                                         后备箱

  在细节上,自动挡的挡把用外露针脚的真皮包裹,手感很不错,座椅也同样采用了真皮双线缝制,可惜后排去掉了中央头枕和中央折叠扶手,后排空调出风口也不在新的改装菜单里面,对于一款意欲将家用车改造为偏向商务座驾的车型来说,这两个配置的缺少明显是美中不足。

  从走近新凯越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时刻体会到全新配置带来的舒适享受。ERS遥控发动机启动功能可以在离车50m以外就启动发动机和空调。这个功能在试车当天的40℃的炎炎夏日就让我们在每次对车的外形拍摄后,在步入车内之前让车内恢复到宜人的温度。不过当我“得意忘形”地准备起步时,却发现无法挂挡。原来,即使遥控启动发动机,进入车内后也必须插入钥匙,否则是无法行驶的。

  对于凯越的顶级车型来说,配置达到了别克中级车的水准。除了导航系统,可视倒车系统,8向电动座椅调节、前排座机电加热,以及Harman/Kardon音响绝对是这个级别车主的意外收获。6喇叭外加一个固定在后备厢中的低音炮和功放,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之音就不需要车主另外花钱去改装即可得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