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Q5明年进入中国市场 速腾冠军版近期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8:09  南方日报
奥迪Q5明年进入中国市场速腾冠军版近期上市

图为奥迪Q5

  前天,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向北京奥组委交付了5000辆奥运会官方用车。这些车辆将用于各国运动员和贵宾在赛事期间的接送和接待工作。

  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冠军版近期上市

  奥运会官方用车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上海大众、一汽-大众联合提供。车型包括来自上海大众的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斯柯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一汽-大众的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和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等6款车型。此外,大众汽车还将提供一辆奥迪A6Avant给国际残奥会主席克雷文,一辆大众汽车商务车Multivan给国际奥会主席罗格作为奥运期间的出行工具。

  除此之外,在一周以前,大众汽车香港公司还为香港奥运马术比赛提供180辆赛事官方用车,包括进口帕萨特、帕萨特旅行版及进口途安3个车型,并提供相关的汽车维修及保养服务。

  记者同时了解到,在奥运用车中,搭载大众1.8TSI发动机的速腾家族顶级车型———速腾冠军版,不久之后即将上市销售。今年,一汽-大众还将对速腾1.6L、2.0L进行增配升级,进一步完善速腾品牌车系的产品。

  六款环保型新车亮相奥运

  上周,大众还向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移交了30辆环保型新车。车型包括采用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的速腾1.4TSI、采用绿色柴油科技的迈腾蓝驱(BlueMotion)、采用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的迈腾2.0TDI和Tiguan2.0TDI和以环保燃料为动力的途安EcoFuel。

  上海大众还向奥运会提供了20辆领驭燃料电池车,作为环保用车。

  另外,大众旗下国产车型明年起将全面装配1.4TSI,包括速腾、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Polo、明锐等众多车型将配备新发动机。此次亮相奥运的速腾1.4TSI将于明年首先推出。

  本报记者陈志杰

  相关报道

  Q5明年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从6月13日起,在北京奥迪金港汽车公园,奥迪品牌举办了奥迪奥运倒计时品牌体验活动。奥迪为2008年奥运会高级用车提供商,此项活动命名为“激情·为奥运而动”,为期40天,将持续到7月22日。超过2200名奥迪用户和车迷,包括奥运冠军、奥运火炬手、奥运志愿者体验了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A5、A6L、A8L、Q7、R8和TT等奥迪全系列车型。

  另据奥迪有关人士介绍,备受关注的紧凑型SUV奥迪Q5今年底将在德国正式销售,明年中旬进入中国市场,初期以进口的方式销售,2010年将在奥迪在华新工厂正式投产。

  据奥迪销售事业部统计,2008年上半年,奥迪在中国大陆地区销量持续稳健增长,共售出各系产品59902辆,同比增幅23%,创造了一汽携手奥迪20年以来的最佳半年业绩。

  为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奥迪将向中国市场引进更多车型。奥迪将在2015年前将车型种类从现有的22款增至40款,中国作为奥迪第一大海外市场也将引入绝大部分车型。按照计划,到2015年,奥迪将实现在中国年销售20万辆的目标。陈志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