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天霹雳--对比宝马M3奔驰C63 AMG奥迪RS4(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0:46  汽车族
宝马M3外观
宝马M3外观

宝马M3内饰
宝马M3内饰

  进入德国境内最高限速消失了,M3的动态模式变得如鱼得水,现在我们可以让速度指针直逼220甚至更高……所以,建议你做个动作——掐一把自己的大腿内侧,这样你会更加全神贯注,高度警惕。

  我们到达了Taunus山脉边上的威斯巴登集结处,RS4从距这里很近的法兰克福——德国的经济首都如约而至,而此时此刻C63揣着他的大排量V8一路上以一种特有的低沉吼叫让我们知道他来了。编辑们一直认为奔驰的声音是三个里面最悦耳的,高穿透力声响的回音贯彻整个山谷,难道是汽车中的帕瓦罗蒂?

  相比之下,宝马的动力更像一部F1的发动机,听起来它是这里面最高转速的一个,更多的嚎叫代替了轰鸣,声音尖锐而高亢,也许更像是维塔斯。实际的数据证明了我们的猜测,8400的最高转速简直炫极了,可爱的活塞能够以每秒21米的速度运动着,要知道宝马F1的也不过每秒24米多,更高的转速就意味着这款发动机有着更佳的表现,更快速的响应,更富表演色彩。躁下油门,指针跨越8000来到了红线区域,现在你已经进入了一个特别的区域,一个勾起你更多欲望的区域。此时发动机已经不在嚎叫,它变成一只双眼猩红的嗜血野兽。当你继续踩下油门以期指针撞倒极限位置发出“咔哒”卡住的声音时,你会感觉整个发动机疯狂了,它超活跃、超迅速、超……感谢上帝,他让我在地上,在一辆轿车上,体验了这种飞一般美妙感觉。

  把M3再一次开到起伏不平的路上,重温一下让我如痴如幻的轻盈感受。启动发动机,尽管米其林Pilot轮胎在山路上已经接近了极限,但M3还是像刀片一样锋利,油门反映还是那么灵敏,那么你要做什么?如果轮胎嘶叫无法避免那就让它叫的更猛烈些吧。M3制动性能卓尔不群,抓地和操控稳定同样出类拔萃,弯道速度更是三款车里面的“带头大哥”。一切皆是如此完美,除了下面:尽管拥有M动态调节功能,但最新的Servotronic电子伺服式助力转向系统仍然是操控链里面最差的环节,它给我们一种非原厂的粘滞感觉;另一个不足就是手动变速器,挡位黏着有时驾驶不是十分顺畅。

  轮到C63了,编辑们更多的是沉默的期待,6.2升的排量已经使他远远的超过了通常情况下的运动轿车,适中的噪音,超大的排量,但AMG并没有将欧洲顶级同档次车的灵活、轻巧整合到这辆车中。不过,最初C63的确给我们留下了较深的印象,改装过的发动机里低沉的声音透过起伏的山峦,浓郁的松林,在他到来之前就取悦了我们,并且从法兰克福到此,一段80公里的驾程让编辑觉得很舒适,舱内空间宽敞,内饰用料精良,这一理念在后排座舱尤为明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