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未来:整合世界资源为我所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11:55  新浪汽车

  口述历史:祁玉民

  地点:辽宁沈阳华晨集团总部

  时间:2008年7月10日

  采访者:李安定、赵广喜

  华晨未来:整合世界资源为我所用

  华晨的为了怎样发展?

  第一,环境和能源消耗永远是中国和世界汽车的课题,你必须围绕它。所以,我们发展一定是顺着节能型、节油、减排去开发新车型,一定是这样的。而且在开发的过程中,我会注意引导中国消费者正确的消费行为,车应该向小型化发展,小型化能解决很多问题。FRV就能体现我的思想,这次我去欧洲,到处都是小车,人家富得流油,到处都是小车,这是正常的消费行为。无论是对社会还是对消费者,都有一个正确开发的指导思想,这个指导思想确立之后,开发什么车型就应该很清楚。所以,节能、环保、小型车是我开发的主体东西。

  第二,自主品牌还得往上走,我要维护品牌,一定要做相对有技术含量的高档车,还要做C级车,我就不信我们在宝马和丰田的老师指导下,经过探索就做不出C级车。我做C级车要打政府采购,要让政府的官员坐中华车。

  第三,我要开发特种车。我认为中国特种车市场大着呢,比如说中国现在根本没有警务车,7万个派出所,一个派出所3台车就是21万辆。

  第四,现在中国也没有专用出租车。出租车市场大。这是开发的指导思想。

  另外,开发的车型一定要和国际的标准对接,一定要做出口。所以,现在我们就开始研究欧VI。整车的开发和发动机,还有自动变速箱的发展同步进行。华晨跟上汽合作开发变速箱,1.8T发动机我们已经开发出来,接下来会开发1.3、1.6、1.8和2.0发动机,形成和我们相匹配的发动机和变速箱,那就有核心竞争力。

  最后,一定要想办法掌握造型设计技术,中国和外国最大的差别就是设计。建筑人家设计,服装人家设计,都是人家设计的,咱就给人家制造。什么叫创造?创造第一个是先解决设计的问题,没有设计权你就没有创造权,不能谈创造,工艺什么东西都是跟着世界走的。

  总之,华晨会按下面几点向前走。第一,高起点自主创新,以我为主,整合世界资源为我所用,这种发展道路。第二,资本市场与汽车产业相结合的模式。第三,坚决出口。第四,开发出几个关键车型,能改变中国车市走势的。骏捷一来,中国老百姓受益,现在全是B级车卖A级车价格。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